百卅风华,深爱珞珈 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举行创新论坛及建校130周年文艺晚会
2023-11-20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卅风华,深爱珞珈 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举行创新论坛及建校130周年文艺晚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0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陆宇行)煌煌武大,百卅珞珈。11月19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鹏城珞珈校友经济与校友工作创新论坛暨建校130周年深圳大型文艺晚会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龚威,15个学院、研究院领导,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李连和,武汉大学各外地校友会和武汉大学海外(含港澳台)校友会嘉宾以及深圳市武汉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同聚深圳,共襄盛举。

百卅风华,永是珞珈一少年

在鹏城珞珈校友经济与校友工作创新论坛上,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刘少雄致欢迎词。他表示,能在母校130周年校庆这一光荣而美好的时刻和大家欢聚鹏城,开展论坛是深圳校友会之幸,更是深圳六万校友之幸,希望借此良机,集众多校友之所长,共话创新,共谋发展。随后,李连和发表讲话并作诗歌以感念母校情、家国情,字字珠玑、情真意切。

百家争鸣,为有源头活水来

论坛包含“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部分。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各地校友会的杰出校友代表结合当地校友工作实践发表主题演讲,从校友经济、校友合作、人才发展等诸多方面与大家分享校友工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合力寻求一套全面协调可持续的校友工作有机体系。主旨演讲部分由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副院长肖模银主持。

从“武大深圳校友的‘河套’机遇”到“校友经济合作与区域高质量发展”,从“港澳台地区校友工作的创新协同发展”到“校友经济的国际化战略”,从上海到深圳,从国内到国外,从因地制宜到融合创新,来自不同地域校友工作的精英翘楚们不遗余力地开展工作,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为新时期校友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圆桌论坛环节主要分为“校友经济”“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共同发展”三个部分。“校友经济”阶段由深圳市武汉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展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婷婷主持,各分享嘉宾分别从高校发展、区域发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诸多方面分享校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和校友经济发展的成果与经验,努力为校友经济发展打造一条可持续之路。“校友工作”阶段由深圳市武汉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武汉大学产学研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亮主持,各位专家代表围绕着校友工作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从校企合作、招生就业、信息化建设与品牌建设、国际化战略等维度聚焦校友工作发展实际,将校友工作的开展努力推向体系化与制度化的新局面。“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共同发展”阶段由深圳市武汉大学校友会轮值会长、深圳市成者创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范虎主持,站在如何凝聚更多校友力量、协同长效发展的高度就校友会组织、制度建设等实际问题,产学研投融商活动的召开,平台化、信息化建设的实体工作开展展开了深入讨论,将校友工作细节落到实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创新论坛是深圳校友工作的重要节点和里程碑,也更是接下来校友工作协同创新发展的起点,将创新论坛的理论成果实际转化是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肩上的重任,也是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崭新契机。论坛最后,刘少雄再度上台作总结致辞,与会嘉宾同唱深圳市武汉大学校友会会歌《鹏城珞珈进行曲》并合影留念。论坛在捐赠签约仪式和圆桌晚宴中顺利结束。

百舸争流,轻舟已过万重山

当晚,建校130周年深圳大型文艺晚会在深圳保利剧院拉开序幕。武大牌坊的舞台布景、红黄蓝白四色观众方阵、130名青年校友组成的旗手团等亮点频现。

自成立至今,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努力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珞珈精神和“敢闯敢试、开放包容”的深圳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鞭策自己,指导工作。基于此,一批又一批积极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先进校友工作者们不断涌现。

晚会伊始,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就对这批有热情、有情怀、敢想敢做的先进校友进行了表彰,陈雪萍等130名校友获得了深圳市武汉大学校友会“优秀校友工作者”称号,龚威为“优秀校友工作者”代表颁奖。鼓励这些有着拓荒牛精神的先进校友工作者继续努力,服务在深六万校友,与武大校友同发展、共进步。

百花齐放,万紫千红总是春

锣鼓声声,彩旗飘扬。在保利剧院,一片欢声笑语中,由在深校友精心准备的精彩文艺节目盛装亮相。

校友们、“武二代”们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节目为武大庆生,《樱花树下的家》原创者彭挺一出场就把校友们拽回到樱花盛开的珞珈山和那青葱美好的日子。更有原艺术学院院长刘丹丽盛装出席,与校友们一起携手领航,讴歌崭新时代。刘少雄和各位轮值会长、秘书长台上合唱的《鹏城珞珈进行曲》为校友们美好生活献上祝福。

台下观众席里,86岁高龄的老校友程琼珍也和年轻的师弟师妹们一样,穿上文化衫,以拳拳赤子之心一同追忆母校一百三十年来的峥嵘岁月。

活动结束后,武大校友表示,“在今天这个团聚的美好时刻,每一位武大校友都又一次感受到了‘珈’的温暖。在漫漫前路里,每一位鹏城珞珈人也都将铁肩担道义,为母校,为深圳,为家国,为未来,将自己活成一道美丽的风景。”(本文由活动方供图)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