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芯”!蛇口学校学子在青少年电子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11-20 15: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践行中国“芯”!蛇口学校学子在青少年电子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0日讯(记者 何亚南)11月19日,“少年中国芯工程长城杯大湾区青少年电子技能挑战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0号馆举行,本次比赛以“播撒芯种子,孵育芯天才”为宗旨,以培养青少年获取芯片知识,增强芯实验能力为目的,在团队合作中提升交流与沟通能力,增长芯片领域的专业知识,提高自主“创芯”能力,培养广大同学的芯片科技兴趣,拓宽学术视野。

本次活动特邀蛇口学校党委书记王小洪代表发言。王小洪回顾了2018年将“无边界学习”理念与芯片教育创新性融合并联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SOC重点实验室打造出全国第一个芯片校园科技课程“少年中国芯”,为孩子的“中国芯”建立坚实的基础,培养更多的“数字芯人才”。

在王小洪和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蛇口学校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初中部陈国福斩获特等奖、最佳设计奖,余泽熙获得最佳创意奖,邓涛获得一等奖,周俊、余泽熙、谢煜坤获得二等奖,杨启泽、卢坚埮和周彤彤获得三等奖;小学部王翔宇获得一等奖,周泽楷、邓俊楠获得二等奖,许曼云、陈圳圻、白宏泽、李明翰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让蛇口学校学生深深感受到“少年中国芯”展现的创新科普实践魅力,学校队员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蛇口学校“全资源育人”的深厚内涵,体现出蛇口学子拼搏向上、不畏困难的风采。学校老师表示,“比赛虽已结束,但同学们对芯片的热情持续高涨,对于他们来说,这只是个开始,明天会有更多挑战等着他们。”(本文由蛇口学校供图)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