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田小学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2023-11-14 2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益田小学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4日讯(记者 何亚南 实习生 牛玥)近日,深圳市福田区益田小学5名党团员教师代表和37名学生代表开展了以莲花山公园、深圳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为参观路线的“行走的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深圳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以改革开放史为核心内容,从历史的角度展示了深圳改革开放历程。通过深圳40年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展示了“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个重要阶段,更借助多件代表性实物、图片、历史文件和影视资料全面展示了深圳这座创新之城改革开放发展的璀璨历史。

跟随解说,学生们参观了整个展馆,深刻感受改革开放者开拓者的勇气与魄力,学习积极创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同时也引导学生们珍惜当下生活,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奋斗实现梦想。

这次“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走出学校教室、踏进自然、走进展览馆,不仅增长了对深圳的了解,还提升了对深圳特区发展史和创新精神的理解。帮助学生们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明确努力的方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本文由益田小学供图)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