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理工将携六大学院参展第25届高交会
2023-11-14 1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理工将携六大学院参展第25届高交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4日讯(记者 何亚南)11月15至19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在深圳举行。深圳理工大学(筹,以下简称“深理工”)即将携六大学院亮相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此次亮相将围绕“培育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型人才”这一主题,全方位展示“6+X”学院的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

届时,深理工将带来“微电网分布式能源优化软件”、微藻光碳智造联合实验室等亮点项目,同时展示生命健康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合成生物学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此外,深理工第七个学院——算力微电子学院还将于当日正式成立。

11月15日下午,高性能芯片设计与制造高峰论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将举行,届时将邀请到院士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代表等到场,共同探讨高性能芯片领域的发展,会上还将举行多个重大项目签约。

论坛上,将进行深圳算力微电子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据了解,深圳算力微电子产业联盟由深理工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发起,与海光信息、曙光信息、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微电子所等联合,汇聚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领域的各方力量与创新资源,以深圳集成电路与半导体产业集群建设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为深圳集成电路高新技术企业供给即用型人才,促进基础技术创新,通过产教融合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此外,在当天同期举办的2023西丽湖论坛上,深理工算力微电子学院将在正式揭牌成立,将成为中国首个以“算力微电子”命名的学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介绍,成立算力微电子学院,就是站在与城市共生的角度,尽快解决深圳市、大湾区芯片人才的缺口问题,助力广东省信息产业发展,帮助国家探索出一条芯片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本文由深理工供图)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