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开课 培育“科技+金融”复合型人才
2023-11-13 2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开课 培育“科技+金融”复合型人才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3日讯(记者 朱琳)近期,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做好数字金融等五大文章,加速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近期,由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主办的“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二级项目第三期培训于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开班,智慧之路正式启程。

当前,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传统金融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发展和壮大数字金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此背景下,金融科技人才将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需求缺口也在逐步扩大。共有100多名对金科领域兴趣浓厚在职人士、高校学子报名参加本次培训,争相提升金融科技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培训现场

受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委托,市金融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盛杨怿出席开班仪式。她表示,深圳金融科技的良性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支撑。在最新发布的《深圳市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中第二十条明确指出,重点培育“科技+金融”复合型人才,金科人才未来可期。盛杨怿还表示,在“双十一”之际,各位学员选择参加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二级项目培训,全身心投入“学学学”,相信将会在这场精彩的金科之旅中收获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回忆。

讲师代表聘书颁发

本期培训是福田区“欢庆人才日,共创wonder福”2023年人才日系列活动之一。受深圳福田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鄢兴华委托,深圳市福田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代表何少杰为平安银行总行对公研发中心总经理周博、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数智科技部董事杨骏逸、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隐私保护负责人袁荣婷三位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超新颖 课程紧贴时代,讲师阵容豪华

本期培训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月16日。每周末以大小周上课形式开展,持续10个自然日,共计63个课时。结合以往经验,本期培训以“1轮备考训练、30%以上课程更新、N位甄选讲师”为特色,致力于打造“硬核”的课程体系和豪华的讲师阵容,紧贴金科行业脉搏、响应学员呼声。

在课程设置上,本期培训遴选出40多个金融科技优秀案例,并将信创、AIGC、Web 3.0等热门话题融入大班课中,实现经典与前沿的完美结合。新增“备考集训营”环节,为学员提供一站式备考策略和解决方案,助力他们无忧备考。

在师资阵容方面,本期培训邀请了来自平安集团、中信证券、招商基金、交通银行、香港中文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大型金融机构、知名高校的50多位专家和教授深度参与授课。结业当天,还将邀请大型金融机构科技条线负责人、头部金融科技公司高管等组成“大师天团”,进一步提升学员的获得感。

够优秀 单位组团报名,学员纷纷点赞

在本期培训报名启动之初,多家单位通过内部邮件广泛通知,积极出台相应政策,全力支持员工参与培训。

学员们在课堂上积极发言

其中,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等单位组团报名培训,部分单位更是由领导带队参训,体现了各单位对深港澳金融科技师的高度认可,同时,反映了其对金科人才的重视与渴望。

除单位组团报名以外,还有不少学员自主报名,主动“充电”。他们认为,金融科技是当下热门的赛道,但能把金科实践讲深、讲透的课程可谓是少之又少。因此,本期培训是行业内难得一见的精品,一定会把握好每次上课的宝贵机会,亲身感受金融科技的魅力。

全方面 培训准备周密,现场气氛浓厚

为保证本期培训有序开展、实现培训效果与质量的“双提升”,早在培训开始前,深金科协便已组建了实名认证学员群,向学员们定时发送课程信息,并通过企业微信、邮件、短信、电话等方式,逐一为学员答疑解惑。

学员手册、培训讲义及胸贴

而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的培训现场,深金科协放置了多个宣传、指引物料,并为每位学员配备精心制作的课程讲义、学员手册,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学员充分了解培训的整体规划,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基于地域原因,部分学员无法来到培训现场,深金科协也为此专门开通线上直播,并向其发送电子版讲义,保证每位学员都能享受到精彩的课程。课程结束后,授课视频将统一上传至指定平台,学员们可以查看视频回放,温故而知新。

为破解高端金科人才供求不平衡的难题,2019年,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香港、澳门两地监管部门,启动“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至今,深港澳金融科技师已正式运行到第五年,培育了超过2200名一级持证人和200名二级持证人,形成“政府补贴、企业认可、行业认定”的蓬勃生态。(以上图片由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