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深化数字人民币跨境应用合作
2023-11-09 15: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恒生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深化数字人民币跨境应用合作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9日讯(记者 汤莎)11月9日,恒生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进一步加强互惠合作,助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建设银行将与恒生银行及其全资附属公司—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组成战略合作伙伴,结合三方在内地及香港的专长、经验和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在数字人民币领域合作,携手探索数字人民币跨境服务,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

一直以来,恒生银行积极支持央行数字货币的跨境发展及应用,除了参与内地数字人民币跨境试点项目外,在刚过去的亚运会亦为香港运动员提供试用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增值服务。中国建设银行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之一,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的建设,将数字人民币业务应用作为金融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后续,两大金融机构将分享探索成果,助力开启数字人民币跨境应用新篇章。

[编辑:李旖露 实习生吴如倩]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