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布吉支行成功阻截一起“杀猪盘”诈骗事件
2023-11-06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布吉支行成功阻截一起“杀猪盘”诈骗事件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6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布吉支行成功阻截了一起“杀猪盘”诈骗风险事件,以实际行动守护用户资金安全。

在这起被成功阻截的诈骗事件中,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展现了高度的专业素养和警觉性。当天,一名客户要求提高非柜面渠道限额,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客户交流过程中表述含糊不清,异常情况引起他们的警觉。经过深入询问和查看客户聊天记录,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客户正遭遇“杀猪盘”诈骗,立即向网点运营主管报告。网点运营主管迅速采取措施,向客户提示相关风险,出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简要讲解类似案例。在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劝阻了客户的转账行为,避免了可能的财产损失。警方对银行的及时响应和高度责任感表示高度认可,并撰写表扬信感谢银行对反诈工作支持。

据了解,“杀猪盘”是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平台,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通过建立恋爱关系“养猪”,最后骗取钱财“杀猪”。这种诈骗方式具有放长线“养猪”的特点,让受害人产生强烈的信任和依赖感,最终损失惨重,危害性不容忽视。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还将通过学习培训、案例解读等方式提高网点工作人员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同时加强银警合作,持续开展反诈知识宣传,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贡献浦发力量。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