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情的守护,最暖心的陪伴 中国太保全力以赴服务亚残运会
2023-10-30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长情的守护,最暖心的陪伴 中国太保全力以赴服务亚残运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30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陈少慧)10月27日,杭州亚残运会进入第9个比赛日,赛事整体运行高效有序,各项赛事服务也有条不紊地陆续推进。平稳高效的赛事运行,离不开细致温馨的服务保障,赛事期间,无论在场馆内、在驻点医院里,还是在每一位运动员和观众的身边,都能看见中国太保亚残运会现场服务团队闪闪发光的身影,他们正以自己的力量,凝心聚力,护航亚残运会。

“333小时”的坚持

来自中国太保产险金华中支的夏国亮是杭州亚(残)运会驻点服务时间最长的一位场馆驻点服务人员,先后驻点金华万达酒店、万豪酒店、亚运分村、雷迪森大酒店以及杭州亚残运会总部饭店等多个场地,服务时长已达28天、333小时。每天,他都会定时对场馆进行风险巡查,排除隐患,协助疏导,遇到受伤出险情况第一时间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并联系医院驻点人员开展陪诊服务,实现了"零集体投诉, 零重大事故,零负面舆论”的目标,用“热心、耐心、贴心”向国际友人展现太保人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

服务期间某日夜晚,即将完成当天驻点任务的夏国亮突然接到紧急通知,有两名科威特足球运动员受伤,准备送往人民医院。因担心夜晚医院驻点服务人员人手不足,夏国亮主动请缨陪同伤患一起赶往医院,直到次日凌晨才结束了陪诊服务。“Thank you CPIC!”当看到国际友人对着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夏国亮只是笑着回应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中巴友谊天长地久

“在护航亚运的过程中,我们共同应对了许多紧急情况,经历了许多次角色转换,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友谊。我们感悟生命与和平的重要性,也为自己是太保人、中国人而骄傲。”来自中国太保寿险浙江分公司的钱懿莎如是说。

钱懿莎是浙二医院滨江院区的驻点人员。浙二医院滨江院区是杭州亚运会和杭州亚残运会的重点保障医院之一,从9月9日开始驻点服务,每天24小时服务不间断,实现六人轮岗、双人在岗机制。10月25日晚间,钱懿莎服务接待了一位前往医院就诊治疗的运动员,当通过其教练得知他们来自正在遭受战火的巴勒斯坦后,钱懿莎帮助他们与院方沟通,给予了特别的医疗人文关怀,并第一时间通过翻译机告诉他们中国太保将为他们承担本次治疗的费用。运动员和教练员备受感动,在中国太保服务评价册上用心地写下了感谢话语。

多用一份心,就能更好地守护他们

来自中国太保产险台州中支的张晓在顺利完成亚运护航任务后,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作为唯一一名“女将”,再一次被选拔成为杭州亚残运会现场服务人员。杭州亚运会杭州电竞中心电子竞技项目一完赛,张晓就马不停蹄地赶赴杭州亚残运会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盲人足球项目进行驻点服务。有别于普通赛事场馆,盲人足球场馆在看台区域为残障观赛者特设了专属轮椅坐席,每一次的赛前检查,张晓都会格外注意这片区域,对于潜在的风险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和修正。赛时服务期间,张晓也将关注点更多地放在了残障观众身上,为确保他们顺利观赛,她会主动帮助推轮椅,积极引导“特殊”观众前往特设观赛区入座,被观众多次表扬称赞。

“第一次了解残疾人运动项目,我深刻体会到了盲人运动员身残志坚、坚强不息的体育精神。参与亚残运会比赛场馆风勘服务时,我不停提醒自己要多用一份心,更仔细、专注,这样他们或许就少一次跌倒,能更好地被守护。”面对这份特殊的服务工作,张晓真诚地说道。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已接近尾声,中国太保服务驻点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将继续以兢兢业业的态度恪守岗位,全力以赴站好最后一班岗。以“专属、专享、专业”的太保服务向社会各界展现“保险力量,护航亚残”。(供图:中国太保)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