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高规格科技活动,即将在凤岗亮相
2023-10-26 18: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高规格科技活动,即将在凤岗亮相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6日讯(记者 田晨夕)一场汇聚顶尖智力资源的科技活动,不仅能带来最前沿的技术和思潮、最新的产业动态和风向,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昭示着其举办地所在区域的热度和发展势能,更将为城市带来更大的资源流,为区域产业的发展和价值的提升赋予更多可能。而且像这样的活动,凤岗也有!

自2017年开始,天安数码城集团在凤岗举行每年一届的品牌科技活动“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作为当今国内外最新经济趋势、创新黑科技、知名创投机构、高新科技企业交流的平台,大会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年度科技盛会之一。

近10年时间、7场科技盛宴、逾50位国内外顶流嘉宾、超200家媒体报道、超5000现场观众……每一届的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都聚焦当前最受关注、影响最为深远的科技主题,通过对当下科技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探讨,试图找寻通往光明未来的坦途。

而在今年11月3日,第8届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也将盛大登场,为凤岗,也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赋能!

第八届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聚焦新科技、新周期、新挑战

2023年,即将进入“波澜壮阔,其规模之大不可想象”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在高速迭代的科技、经济与产业领域,当前有哪些最值得关注的变化?企业应当如何以新科技为武器应对新的挑战?企业在全新发展周期的模式转换中如何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灵活性?怎样的策略才能让企业在挑战中建立新的优势、把握新的机遇?
       11月3日,在凤岗天安数码城T5国际会议中心,第八届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将深入观察和剖析时代之变,探寻在当下和未来的应对之道。本届大会以“新科技、新周期、新挑战”为主题,将与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瑞士化学家、生物物理学家库尔特·维特里希(Kurt Wüthrich),经济学家、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知名财经科普视频创作者、投资人所长林超,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周濂,经济学家、经观未来研究院院长张奥平等知名专家学者、业界领袖一道穿越重重迷雾,直面新科技发展浪潮下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探究在崭新发展周期中的制胜之匙。

汇聚全球顶尖创新资源

2023 EIEC

早在2015年以前,凤岗作为东莞南部产业重镇,虽然坐拥得天独厚的临深区位优势,也有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但却一直缺乏一张响亮的科技产业名片,以至于在很多人心目中并没有一个清晰的产业形象。
       一直到2015年,这样的局面终于得到了改变。2015年底,天安数码城集团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旗舰——凤岗天安数码城项目正式落户。此后,“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也于2017年正式迁至凤岗举行,开始全面支持凤岗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2017年,大会以“改变·力量”为主题,聚焦变革时代的科技新势力,邀请到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玛斯·萨金特(Thomas J. Sargent)、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钟伟共论经济大势,并与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Stephen Gary Wozniak)对话创新密码。

2018年,大会主题为“智慧重构未来”,其将目光投向人工智能技术对世界产生的广泛影响,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安格斯·迪顿、著名宏观经济学家向松祚、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Justine Cassell、腾讯前副总裁吴军等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企业领袖齐聚一堂。

2019年,大会以“向未来,赋新生”的名义,着眼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远未来探究科技产业革命的底层逻辑,大会邀请到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保罗·罗默,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前特斯拉CTO & 联合创始人J.B.Straubel等巅峰对话。

2020年,大会则聚焦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科技、产业、商业的深刻变化,时代的“数字化生存”,波士顿动力创始人马克·雷波特,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等企业领袖和专家现场论道。

到2021年,大会则以“智造新机遇 消费新浪潮”为主题,探索新消费浪潮下消费心理和场景的演变,邀请到星巴克创始总裁霍华德·贝哈尔,百度前总裁、清华大学“智能科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纵论科技创新与消费市场。

2022年,大会将目光投向声音经济和生物经济,为产业科技创新与革命的蓬勃发展找寻新思路,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系教授迈克尔·莱维特,华大集团CEO、哥本哈根大学博士尹烨等知名专家、企业家深入剖析了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

高视野、高规格是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一以贯之的风格和特点,从历届出席嘉宾上就可见一斑。到目前,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备受瞩目的科技名片,未来大会将持续举办,打造走在业界最前沿的科技产业盛会。

凤岗天安数码城:深莞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凤岗天安数码城是广东省、东莞市重大项目,也是天安数码城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的核心产业旗舰。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约40万㎡,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项目一期为“天安数码城T5”,项目二期为“天安深创谷”。

凤岗天安数码城项目连续多年被评为东莞十佳产业园区,也是东莞市认定的重点招商园区(低成本空间)。在2022年度南方+东莞产业园评选中,天安数码城T5.大安·深创谷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荣获“2022年度东莞十佳产业园”“2022年度最佳数字智能园区”“2022年度最佳先进制造园区”多项大奖。天安·深创谷获得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2022年度最具价值产业园项目。

目前,项目一期“天安数码城T5”已全部建成交付,引进企业逾600家,70%以上为深圳企业;项目二期“天安·深创谷”已引进优质科技企业逾160家,其中80%以上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

项目一期整体建成投产后,初步预计可入驻企业1000余家,实现年产值250300亿元,为地方带来年税收7-8亿元,并培育或导入15家上市公司,打造成为深莞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为东莞以制造业当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