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咏春》百场演出总结会 剧组获“深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2023-10-25 2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舞剧《咏春》百场演出总结会 剧组获“深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记者 童小晋 张宇杰 王婉冰 冯牧原)百场《咏春》,硕果累累。10月25日,“从百场到未来——《咏春》百场演出总结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现场早早地汇聚了大批《咏春》的“铁杆”粉丝。

活动现场和舞剧相关的周边产品。(记者 王婉冰摄)

《咏春》主演常宏基(左二)、张娅姝(右二)、冯浩然(右一)、许天慧(左一)走红毯。(记者 王婉冰摄)

《咏春》总编导韩真、周莉亚走红毯。(记者 王婉冰摄)

活动现场剧组人员“快闪”。(记者 王婉冰摄)

活动开始前,舞剧《咏春》的主演常宏基、张娅姝、冯浩然、许天慧以及其他角色的扮演者,《咏春》总编导韩真、周莉亚都出席了红毯,尽显“一代宗师”的风范。此外,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演员们在《掀起你的盖头来》的旋律中载歌载舞,将全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舞剧《咏春》剧组获得“深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记者 王婉冰摄)

总结会上,团市委书记高大伟为深圳歌剧舞剧院颁发“青年文明号”荣誉,为舞剧《咏春》剧组颁发“深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以表彰他们在文艺事业上取得的突出成绩。

张娅姝在发言中表示,剧中她饰演的女导演是个看似很“轴”的人,但剧里更多呈现的是她把控全局的能力,那份对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服输的那股劲儿,令人敬佩。她在每一场巡演中,都能够获得不同的感悟。

舞剧《咏春》中叶问的扮演者常宏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咏春》是一部能够为大家带来温暖、极具正能量的舞剧。其中还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里面包含了两项“非遗”——咏春拳和香云纱。常宏基相信,舞剧《咏春》能够以一个全新的视角演绎叶问耳熟能详的故事,为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我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会非常激动,也希望大家能走进剧场观看《咏春》,支持《咏春》。”常宏基说。

此外,常宏基还对深圳以及深圳歌剧舞剧院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说:“我觉得深圳歌剧舞剧院,包括深圳对于我们青年演员的培养,一直都是不设限的。不会磨灭我们演员自身的创造能力,会更多地鼓励演员参与编创,给更多年轻人登上舞台的机会。”

《咏春》百场观众作品展。(记者 王婉冰摄)

现场还举办了“《咏春》百场观众作品展”,粉丝们各显神通,用色彩鲜明、青春而富有动感的漫画表达自己对《咏春》这部作品的喜爱。

在《咏春》中扮演叶问的常宏基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童小晋采访。(张玲 摄)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