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共助“零碳进博 零塑办博2.0”再出发
2023-10-24 16: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太保共助“零碳进博 零塑办博2.0”再出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4日讯(记者 汤莎)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在今年的进博会上,中国太保将充分展示绿色金融方面不断创新的成果,率先行动,共助“零碳进博 零塑办博2.0”再出发。

 

2023年,中国太保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升级“零碳进博 零塑办博”行动,在实现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碳中和的基础上,邀请参展商、观众、志愿者、媒体等个人参与“零碳进博 零塑办博2.0”活动,一方面,记录参加进博会期间的碳足迹,测算并抵消个人碳排量,助力“零碳”进博;另一方面,开展PET回收再利用,减少塑料垃圾进入环境,实现PET塑料饮料瓶“从产品使用、废弃、再造及反馈活动参与者”可持续循环,助力“零塑办博”。携手各方,共话ESG发展。进博期间,中国太保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ESG开放讲坛,与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科技、金融如何赋能可持续发展的话题。

行稳致远,共建“一带一路”绿色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国太保产险累计提供海外业务风险保障超两万亿元人民币,承保全球近12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一千个项目,在中资海外业务保费规模和海外重点项目保障数量上均排名第一,并于2022年签署了“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此次进博会现场,中国太保也将为超100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及其1400多家企业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

在多年护航进博会行动过程中,中国太保始终彰显服务国家战略的实力、保障大型活动绿色办展的能力、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力,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优服务,不断践行“太保服务,让进博会更圆满”的庄重承诺。(供图:中国太保)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