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专挑“熟人”坑!宝安区这家商行的暗阁中藏匿大量“假酒”?
2023-10-20 12: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专挑“熟人”坑!宝安区这家商行的暗阁中藏匿大量“假酒”?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0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 牛耘)“真酒假酒,逃不过九号查酒。”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市民举报,称其在熟人朋友介绍下,于宝安区一商行以“优惠内部价格”购买了酒水,但拿到产品后怀疑是假酒。10月19日,“九号查酒”透明执法行动来到该商行进行突击检查。经查,发现无中文标签红酒36瓶、洋酒12瓶、涉嫌假冒茅台酒10瓶,市市场监管局对这批酒水进行暂扣,后续将进一步开展鉴定。

执法人员查看商行证照。

执法人员一行抵达该商行时,商行老板并不在现场,店员以“(老板)在上班,无法接电话”为由拒绝提供联系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商行装修华丽,货架上摆放了大量洋酒、白酒等各式酒水。值得注意的是,商行一墙面装修使用了“贵州茅台”商标,当执法人员询问该商标是否为茅台酒厂授权使用时,店员表示不知情。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于商行内发现一暗门,开门发现暗阁中存放了大量知名品牌洋酒。经执法人员及专业人士初步鉴别,无论是商行的销售货架还是暗阁仓库,均发现涉嫌无合法来源的洋酒及涉嫌假冒伪劣的茅台酒。

执法人员及专业人士正在进行鉴定与检查。

经清点,发现无中文标签红酒36瓶、洋酒12瓶、涉嫌假冒茅台酒10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施捷维总结本次行动时表示,市监局对该批涉嫌假冒的酒水进行暂扣,后续将进一步开展鉴定。此外,店内装修使用了“贵州茅台”商标,如果为未授权使用,则涉嫌侵权,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理。施捷维提醒,本次举报人遭遇的“套路”较为常见,“遇到这类通过熟人介绍的特殊渠道、价格比一般市场价要便宜的情况,消费者要更加警惕。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保留购买票据,同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我们会联系专业人员进行鉴定,维护消费者权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施捷维。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