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
2023-10-14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召开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7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司新宣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近日,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全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查找工作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

推进会现场。(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法治建设的最新文件精神,全省法治建设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2023年上半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2022年度法治建设考评以及行政处罚(罚款)执行情况专项法治督察发现问题、行政审判及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反映依法行政有关问题。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罗湖区、龙岗区围绕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深圳市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了阶段性总结,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了部署。

(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工作机制,用足用好法治考核与督察,建立法治考核与督察联动机制,强化法治督察与党委巡察、纪检监察、立法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等其他监督方式的协同推进机制,压紧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上下左右联动,严格落实法治建设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和文件备案制度,凝聚法治建设的工作合力。完善成果遴选上报机制,加强法治建设成果的市内推广,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持续扩大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的影响力。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