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DF全球食饮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OATLY:“为健康而生,小公司有大梦想”
2023-10-13 2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CFDF全球食饮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OATLY:“为健康而生,小公司有大梦想”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3日讯(记者 常军平)10月12日,第10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超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12家企业参展,带来食品和酒类行业极具前瞻性、创新性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当天下午,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和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10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CFDF全球食品产业发展峰会举办。

论坛上,OATLY大中华区总裁张春作为新植物基品牌代表亮相并作了《入华五载,燕麦奶品类创新的变与不变》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品类创新突出重围及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经验。致力于通过自己的产品,把环保、科技、助农连接起来,通过燕麦奶,实现小公司的大梦想,并助推国内新植物基赛道实现品牌品类同时发展。

OATLY源自瑞典。20世纪60年代,瑞典隆德大学一位教授发现了全球范围内的乳糖不耐受现象,基于这一现象做了系列研究。二十多年后,这位教授的学生及其团队,以特有的酶解技术,成功把燕麦转换成燕麦奶,并由此创立了OATLY品牌。2012年,新的管理团队加入,OATLY重塑了品牌定位,将可持续发展、营养健康、信任与公开透明等理念定义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通过用植物基引领人们膳食结构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随后,OATLY开始从欧洲将业务拓展到美国、中国和全球,掀起了全球植物基风潮。

基于在燕麦植物基领域近30年的研究沉淀,OATLY打磨出一套独有的流程和技术,生产出兼具风味与营养的高品质燕麦奶产品。以新的膳食结构,倡导有益个人身心健康和地球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

均衡配比的燕麦奶,刚好满足人体需要的基本能量和营养,既不为身体增加额外的负担,还能减少碳排放等地球资源的消耗,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2018年,OATLY进入中国市场,从精品咖啡馆出发,逐步渗透到更多的消费场景。

以经典产品咖啡大师燕麦奶为突破口,OATLY开创了燕麦奶与咖啡融合的新消费场景,燕麦拿铁更是掀起了新植物基风潮,成为国内大小咖啡馆的标配。

在中国,OATLY支持新植物基品类建设,以品类为载体,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和饮食文化。在OATLY及行业的推动下,燕麦奶引领的新植物基蓬勃发展,已经从刚开始被认为是“替代品”,到如今其概念逐渐深入人心,赛道发展愈发成熟,成长为一个全新的成熟品类。燕麦奶也成为健康饮食和新生活方式的代表。

伴随着新植物基品类的不断成熟,消费者对于新植物基产品的需求也愈发细分与多样化,更多本土化创新的植物基产品顺势出现,覆盖更多消费场景。

通过自建工厂,OATLY将国际领先的燕麦奶生产体系落地中国,更好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产品。在其马鞍山生产基地,有中试车间、感官实验室,围绕中国消费者调整口味和工艺,研发产品。本土产能和创新研发中心,也能够根据消费需求,加快灵活性和敏捷性。

大会上,OATLY展示了其新推出的咖啡大师燕麦奶500ml装,延续经典单品咖啡大师燕麦奶的优质品质,形成1升装、500ml装、250ml装的三件套组合,让燕麦咖啡的体验从咖啡店、延展至家用及户外出行场景,无论是多人聚会、个人或小家庭使用,都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不仅咖啡大师,OATLY不断贴近国人消费习惯,进行燕麦植物基产品创新。茶饮大师燕麦奶、即饮燕麦咖啡、燕麦雪糕、奶油、酸奶等面向中国市场的探索尝试,让业界看到植物基的更多可能。

(本文图片由OATLY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