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互动传播金融知识 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金融消保教育宣传再掀热潮
2023-10-13 2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游园互动传播金融知识 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金融消保教育宣传再掀热潮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3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何思铭)金风送爽,莲花山下热闹非凡。10月12日下午,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指导下,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深圳新闻网携手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等12家保险公司,以大型户外游园的形式,在福田区莲花山椰风林广场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专场宣传活动,旨在提升深圳保险业金融服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伊始,提醒金融消费者关注自身权益的开场歌曲《明明白白》,以青春、活力的歌声,响彻莲花山椰风林广场。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搭建的特色游园会展区,答题、丢沙包、套圈圈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让市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金融知识。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的宣传员们围绕活动主题,向在场市民介绍了各类诈骗手段和应对方法,热情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问,让金融知识传递到每个人。

为更好地向金融消费者传播非法“代理退保”危害,活动还通过脱口秀表演,律师案例剖析,搭建互动游戏、打卡拍照等不同的形式,持续强化市民对这一黑产危害的关注。现场,脱口秀演员邹澍以真实案例,戏说非法“代理退保”套路,“消失的代理人”“高额代理费”这些词汇瞬间便被记住;来自广东省律师协会经济犯罪辩护专业委员会麦源献律师,则从法律角度,不但讲述了不法分子如何一步步诱导消费者入坑,在让消费者财产损失同时,还面临着收获“不锈钢手镯”的风险。另外,来自福田派出所的警官带来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最新案例,保险公司整理的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真实案例,也深深吸引着大家。

在汇集了“传播金融正能量 筑牢安全防护墙”“提升金融服务 保障消费权益”“警惕非法集资 避免财产损失”等标语的打卡墙下也汇聚了不少市民合影留念。市民刘女士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大多都比较专业枯燥,不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但通过参与游园、打卡、答题、案例分享和游戏等环节,在权威内容加持下,就能更好地进入我们消费者脑海。”

活动中,保险公司代表共同上台,以掷地有声的承诺,表明了各自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打击“代理退保”黑产、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决心与举措。12家保险公司还汇聚金融力量共同点亮了“美好生活之树”,彰显险企责任担当。

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向小军表示,平安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立足“金融为民”的初心,坚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价值坐标,继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高质量转型,打造“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极致服务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消费需求,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坚实保障,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供图: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