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物博会开幕,这五大特色展区受广泛关注
2023-10-13 1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中国物博会开幕,这五大特色展区受广泛关注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3日讯(记者 田晨夕 通讯员 魏会学)10月12日,2023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拉开大幕。本届中国物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近200家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协办,《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和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物博会以“发展高质量,服务新征程”为主题,展览面积2.25万平方米,邀请了2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博览会上,“党建引领 物业服务”红色物业主题展、“最美物业人”摄影及微视频展、粤港澳大湾区物业特色展区、绿色智慧物业主题展区、深圳业主共有资金管理展区等五大特色展区备受关注。

红色物业主题展:党建引领物业融入基层治理

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的大背景下,物业管理行业在党建引领下融入基层治理,坚定明确的发展方向。在红色物业展区,现场围绕顶层设计、政府主导、协会协同和地方实践四大版块,从中央、地方、协会、企业多角度全景式展现当前全国红色物业建设的最新进展。不仅展示了政府在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的系列政策,展现顶层设计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的决心和方向,更有各地方在开展红色物业建设的进展和成果。

“这次红色物业展的内容策划得非常好,不仅能让大家了解到顶层设计,也能学习到一些地方实践,在沉浸式观展中,让我们对如何加强党建引领有了很深的认识。”一名观展的物业人员感叹。

“最美物业人”展区:抗疫英雄来自平凡物业人

“我非常喜欢这个‘最美物业人’展区,每一张图片都是对物业人的一种肯定和鼓励!非常自豪自己是一名物业人。”一位观展的物业人员表示。“最美物业人”展区共分为“红色物业、美好家园、社会责任、品质服务”等主题,汇集历届物业管理行业摄影及微视频展优秀作品,以专题展形式面向全行业进行展示。微视频版块展出的微视频作品,从不同角度的一线服务场景入手,抗疫英雄来自平凡物业人,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物业管理行业的认知度。

粤港澳大湾区物业特色展区:品牌物企云集

在粤港澳大湾区物业特色展区,禧居物业董事长卢敏正在忙着给观展人员介绍公司情况。在这次展会上,卢敏提出了“将物业管理进行到‘底’”的概念,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现在物业管理延伸到居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内容也越来越广,禧居物业提出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推动社区物业管理全方位覆盖的理念,就是要让物业管理深入人心。”卢敏表示。

作为我国国内物业管理行业的起源地,粤港澳大湾区拥有1万余家物业企业,头部物业管理企业密集。这些企业,不仅引领粤港澳物业行业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也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次物博会上,粤港澳大湾区物业特色馆备受瞩目。该馆不仅有广珠澳专区、香港物业专区,还特别设置了深圳物业专区。深业、金地、彩生活、中洲、陆港、禧居等一大批深圳物业企业的亮相,为展馆倍添光彩。

“深享城、深享居、深享业、深享商、深享园”“深享技”“商管+酒管模块”,深业运营打造的深享系列5+1+1产品线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物业特色馆亮点。

“3+X”战略布局、金地空间科技、数智化系统、智能机器人……金地物业全方位展示最新信息技术在物业产业融合创新与应用,等智慧服务内容,体现了该公司在“物业+”和数字化应用方面的实力。

此外,今年7月低调复盘的彩生活也现身粤港澳大湾区物业特色馆,Q萌又富有科技感的IP卡乐异常抢眼。中洲物业展示了“5ss”特色服务、六大产品服务体系等内容,以及在搭建全新业态高质量服务模式中的经验。

陆港物业也提出了“湾区物业未来,陆港与您同行”的口号,表达了与粤港澳大湾区共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据悉,在近30年的发展中,陆港物业坚持“360°舒心服务”的服务宗旨,倡导“以客为尊,精诚管理”管理理念,创立了“优质、高效、务实、创新”的物业管理模式及“12+6”的社区文化体系,赢得了业主的广泛认同、业界的良好口碑。

绿色智慧物业主题展区:深圳引领全国“绿色物业管理”

作为率先举起了“绿色物业管理”旗帜的城市,深圳在绿色物业管理方面的成绩一直是全国同行关注的焦点。在本次展会上,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特别设置了“绿色智慧物业”主题展区,航天、颐安、方益、中旅联合旗下励科机电、深圳保利物业战略合作伙伴保臻科技、天安云谷、华侨城等深圳物企,以“绿色践行‘双碳’、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展示了深圳在绿色智慧物业方面探索与实践的成效。励科机电推出的设施设备管理平台、颐安物业在做强“GC(绿色+满意)物业管理模式”管理模式上探索、保臻科技自主研发的田丁智慧社区平台等展示内容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物博会首日,有5家单位表达了合作意向,我们后期还会再深入地进行交流。”参展单位航天物业的同事表示,观展人员对绿色物业中的节能降耗和环境宜居较为感兴趣,希望发掘设备设施节能降耗的潜力和项目环境的优化,提升项目的服务品质。

“作为绿色物业的践行者和受益方,颐安物业与同行赋能合作,开放共享,并诚邀物业服务同行共同致力于绿色物业管理。”展会现场,颐安物业副总经理揭晓强表示。

深圳市天安云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此次博览会以“智慧园区 零碳运营”为主题,围绕 “全生态绿色发展战略”,从品牌建设、能源管理、绿色人文、污染防治、多元探索等方面,全力打造近零碳园区,助力“碳中和”,创造绿色经济发展条件。

“不少观展人员对励科易控的一个平台、全设备系统物联网感兴趣,因为这才是真正能解决老旧楼宇设备高效管控的根本。”励科科技总经理范鹏举表示,很多参观人员在现场交流之后意犹未尽,又申请到绿色物业三星项目联合广场实地参观学习,并期待与励科科技展开合作洽谈。

深圳市保臻社区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博览会上提出帮物企“提升项目管理精度,降低运营成本,拓展经营空间,创造利润价值”的目标。“保臻科技自主研发的产业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田丁智慧社区平台,专门为物业企业各种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将携手物业企业共同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业管理。”保臻科技展商代表黄晓蕾表示,博览会首日,有数十位观展人员过来了解田丁智慧平台情况,并对田丁平台表现出浓厚兴趣,接下来将会进一步进行对接洽谈。

深圳业主共有资金管理展:阳光共管、和谐共赢

2020年,深圳在全国率先开始实施《深圳市业主共有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几年过去了,实施效果如何?在“深圳共有资金管理实践展区”,莲花、北方、德胜等深圳物业企业在共有资金管理方面的路径和成果备受关注,现场更是人流如潮。 

“很多观展人员对莲花物业业主共有资金管理模式都比较感兴趣。”参展单位莲花物业市场总监毛勇表示,这些参观的人员大多是内地客户,觉得这个模式很新颖,公开透明值得推广,还有不少是小区业主、物业公司、周边配套公司都纷纷前来交流并表达合作意向。

在本次物博会上,莲花物业聚焦客户、尊重市场,诚信守诺、阳光服务,积极践行业主共有资金管理,坚持公开透明,和谐、共赢的业委会沟通、协作机制,让服务项目“蜕变、美好”,实现莲花与业主“和谐、共赢”的领先模式。

北方物业2008年率先探索实行“阳光共管”模式,有条件在管住宅项目共有资金账户覆盖率100%,一切物业工作决策接受业主公开监督,打造出一批“阳光透明、共治共享”的全国知名标杆项目。

德胜物业负责人王磊表示,德胜率先实践推行业主共有资金基本账户。坚持公开透明、重构客户信任机制、坚定维护业主权益。以客户体验为导向,谋求客户幸福生活,以自信、真诚及透明原则进入每一个服务的项目,化身规划师,全面规划,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及改善整体环境,以达到多方和谐,营造物业服务特色。3年多的实践,逐步化解与客户之间最根本的矛盾,也得到市场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使用业主共有资金基本账户模式,从而实现“业权归位,共建共享”的美好局面。


[编辑:叶梅 实习生吴如倩]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