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消保宣教号”满载金融知识 开展“五进入”宣传日活动
2023-10-11 2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消保宣教号”满载金融知识 开展“五进入”宣传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婉仪)民为邦本,金融为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9月以来,“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如火茶,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构筑消费金融安全保护防线,为金融消费者财富保驾护航。

9月26日,由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匠心打造的“民生消保宣教号”专车驶进农村、社区、企业、商圈和学校,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为契机,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福田区水围村文化广场是“民生消保宣教号”抵达的第一站。早上7点30分,晨曦洒在这辆蓝色宣教号上,引来村民们的好奇围观。民生银行福华支行行长、零售主管行长及员工们组成的民生消保宣讲员队伍,一边细致地布置消保展位,一边向晨练的老年人派发折页,普及反诈、征信、存款、保险等知识,让金融科普飞入寻常百姓家,送达村前屋后各个角落。

在华强北商圈,民生银行华强支行消保宣讲员聚焦商圈快递配送、电子零售、消费服务等行业新市民,针对性开展金融产品介绍和金融知识宣讲,帮助广大劳动者更深刻认知金融理念、融入鹏城新生活。在厦村,民生银行布吉支行联合厦村社区开展进社区金融宣教活动,通过热情洋溢的宣传、亲切耐心的解答,为社区居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校园里,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零售质量控制部/消费者权益部、运营管理部携手走进深圳南芳学校,为学生们开展《开展“防假防诈”知多少》专题讲座,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和反诈常识,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效果。

“民生消保宣教号”马不停蹄在城市穿梭,“进企业”站点选择了深业物业运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民生消保宣讲员通过向深业物业职工播放消保主题视频、讲解用卡安全、有奖问答等形式,帮助企业职员职工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素养。

“宣讲员呀,为啥我存在银行卡里钱会转不出来?”“怎么平时用得好好的微信突然就无法支付了?”“为什么我们简单办理一个银行卡会需要提供这么多手续资料?”宣传教育活动刚刚开始,参与活动的公司员工们的疑惑便一个接一个抛向了宣讲员们。宣讲员们了解后发现部分公司员工们对什么是银行一类卡、二类卡,什么是非柜面限额等概念都不甚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遇到了一些“支付”问题,觉得是银行各种操作规程太繁琐、太复杂,以至于产生了误解,甚至对反电信诈骗政策也存在疑惑。

民生消保宣讲员们在认真了解大家的“诉求”后开始了金融知识沙龙讲座,播放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创作的《以不变应万骗》反诈动画视频,以真实案例开展“以案说险”警示教育。同时,为了让参与者们能更深刻地掌握宣传教育视频及典型案例所揭示的金融知识,增加活动趣味性,民生银行宣讲员将用卡知识、反诈要点等融入趣味问答中,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考虑到在场的公司员工们对智能手机设备等操作运用不熟练,宣讲人员现场演示并协助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以信息科技为手段,帮助他们更好地守护“钱袋子”。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用专业和激情传播丰富的金融知识,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惠及广大消费者,未来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并肩同行,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金融环境秩序贡献民生力量。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