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主观题10月15日开考!2023年主观题考试指引来了
2023-10-11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考”主观题10月15日开考!2023年主观题考试指引来了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1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司新宣10月15日(本周日),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以下简称“主观题考试”)开考。为让各位考生了解清楚深圳各考点信息,充分做好考前准备,以下备考攻略请各位考生悉知。

主观题考试和准考证打印时间:

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5日(星期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

本次考试深圳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当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考生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在计算机上查阅。

主观题考试注意事项:

①持“两证”(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

②应试人员进入考场时除携带必需文具外,严禁随身携带任何考试资料、通讯工具、电子产品、耳塞、钟表等物品进入考场,随身物品和饮用水一律放置于考场的“物品存放处”,如需喝水或使用纸巾等,可举手报告监考老师。

③考场统一发放草稿纸,每人限发一张,用完不补,草稿纸必须填写考点名称、姓名和准考证号等信息,考试结束统一回收,不得带离考场(考生将草稿纸带离考场属于违纪行为!);

④严禁在准考证上书写任何文字、符号(考生将答题信息抄写在准考证上带离考场属于违纪行为,依据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第六条第八款,可能会被作出“取消本场考试成绩”处理!);

⑤考试过程中,如遇到考试机故障或出现鼠标、键盘、显示器以及输入法切换故障等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举手报告,由监考员帮助解决,不得擅自处置。因擅自处置影响考试成绩的,后果自负;

⑥开考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可提交答题数据,并经监考员确认方可离场;

⑦考试结束后,经监考员确认所有答题数据已提交、草稿纸全部回收清点无误后,方可离场;

⑧建议考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考前如有不适及时就医。注意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放松心情,保持考前最佳的身心状态,有利于考试时水平的良好发挥;

⑨诚信参考!作弊将入刑定罪,切莫因小失大!

考生应试规则及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全文如下: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

https://mp.weixin.qq.com/s/GZTq5APh6dw5xNEaPLJ_-A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

https://mp.weixin.qq.com/s/POPGklWOTGMtfzj5thjPGQ

为给考生营造较为安静的考试环境,深圳市司法局统一为每位考生免费配发一对,一次性泡棉隔音耳塞,考试结束可带走留念,佩戴方法如下:

主观题考试热点问答:

问:考点是否根据考生户籍、住址所在区域或报名交费的先后顺序安排?

答:否。考点考场由司法部考试中心通过考试报名管理系统进行混编,与考生本人户籍、住址所在区域或报名交费先后顺序无关。

问:主观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答:主观题考试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0月10日-10月14日。建议考生可多打一份留存备用。

问:考生考试当天要提前多长时间到达考场?

答:请预估好考试当天出发及到达考场的时间:尽量提前至少1个小时到达考点。个别考点门口距离考场较远,请务必预留足够的时间。开考前45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考场实行“人脸识别”,请合理安排时间进场,避免因开考前集中入场导致时间紧张。

问:考点是否能为考生提供停车服务?

答:否。考点不提供停车位,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问:考点中午是否为考生提供用餐服务?

答:只有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考生开放提供用餐服务,且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问:考试系统是否有提供法律法规汇编?

答:有,考试系统提供电子法律法规汇编供考生查阅。

问:主观题考试计算机安装有哪些输入法?

答:考试系统支持5种输入法: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微软双拼方案)、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

问:输入法是否可以个性化调整?

答:主观题考试计算机安装的输入法可以自由选择切换,但方案与版本无法进行个性化调整。

主观题考试考点:

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深圳考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在龙岗区和宝安区,具体信息如下:

1、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龙岗区龙翔大道2188号(考场设在知行楼1、2、3、7栋)

交通方式:

①地铁站:14号线大运站(步行1.1km);3号线大运站(步行1.2km)

②公交站:信息学院(A4路、E5路、E6路);信息学院1(A4路、E5路、E6路);信息学院乐群楼(高峰专线957路);信息学院东(M219路、M294路);颐安都会中央三期(M386路);龙岗信息学院总站(M547路)

图文快印:

①深博快印(港中大店)(距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447m,地址:龙岗区香港中文大学教学楼D栋首层)

②小镇图文广告有限公司(距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4km,地址: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21栋106室)

附近酒店:

①维也纳国际酒店(龙岗大运中心地铁站店):(距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7km,地址:龙岗区龙翔大道4028号-大运中心地铁站A1口步行440米)

②7天优品酒店(深圳龙岗大运中心爱联地铁站店):(距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7km,地址:龙岗区爱联龙城街道石岗圩路96号)

③广飞徽商168酒店(深圳龙城广场大运地铁站店):(距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9km,地址: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A区爱都路88号)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场考试位置分布图

2、博莘教育城

地址:龙岗区长江埔二路2号(考场设在1-3楼)

交通方式:

①地铁站:3号线荷坳站(步行1.1km)、14号线坳背站(步行1.7km)

②公交站:水晶之城(351路、833路、358路、M229路、M360路、M239路);横岗长途汽车站(C1线、P21路、P95路)

图文快印:

①辉煌照相馆复印打印(距离博莘教育城738m,地址:龙岗区园山街道银海创银街7号)

②铭典照相复印(距离博莘教育城923m,地址:龙岗区荷花路与长江埔路交叉口西南20米)

附近酒店:

①深圳森之润大酒店:(距离博莘教育城1km,地址:龙岗区横岗荷坳社区龙岗大道8010号,近荷坳地铁站和大运地铁站)

②维也纳国际酒店(龙岗大运中心地铁站店):(距离博莘教育城2.2km,地址:龙岗区栋横岗广达路68号)

博莘教育城考场考试位置分布图

3、国诺考务  

地址:龙岗区布澜路76号东久创新科技园一期1栋3楼(考场设在1栋3楼的A区、B区、C区)

交通方式:

①地铁站:14号线石芽岭地铁站(步行810m)

②公交站:联创科技园(322路、977路、M589路、M403路、M301路);下李朗路口(937路、980路)

图文快印:

①尚颖图文广告(富通海智店)(距离国诺考务172m,地址:龙岗区南湾街道富通海智科技园6栋G12商铺尚颖图文广告)

②鸿旺图文广告(距离国诺考务370m,地址:龙岗区布澜路76号1期2栋1层14号)

附近酒店:

①柏曼酒店(龙岗石芽岭地铁站店):(距离国诺考务295m,地址:龙岗区下李南路42号)

②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龙岗李朗店):(距离国诺考务1.3km,地址:龙岗区布澜路31号李朗珠宝产业园厂房八综合楼裙房1层大堂C1塔楼4层9至18楼)

国诺考务考场考试位置分布图

4、研测教育城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前进二路与宝田四路交叉口研测教育城(考场设在1-4楼)

交通方式:

①地铁站:12号线平峦山站(步行263m)

②公交站:平峦山地铁站(E36路、M210路、M246路、M350路);固戍村(337路、M470路、M245路、M358路、M395路)

图文快印:

①马克图文(距离研测教育城309m,地址:宝安区西乡街道前进二路128号宝田工业区天勤安盛大厦110号)

②好帮手图文快印广告(距离研测教育城328m,地址:宝安区西乡街道瓜子田工业区厂房301室)

③和安广告图文招牌(距离研测教育城464m,地址:宝安区桃源居社区宝兴工业区132号1栋108)

附近酒店:

①TOWO上品酒店(深圳宝安机场平峦山站店):(距离研测教育城196m,地址:宝安区前进二路宝田工业区51栋)

②维也纳酒店(深圳宝安机场平峦山地铁站店):(距离研测教育城318m,地址:宝安区西乡街道前进二路131号)

研测教育城考场考试位置分布图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实际出行请大家提前确认。

考试当天记得带上: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主观题考试准考证;

2、包包(便于放水杯、雨伞等不能带入考场的东西);

3、文具(黑色签字笔、铅笔等);

4、积极的心态。

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加油!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