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首个街道级企业交流服务中心在坂田揭牌
2023-10-10 1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首个街道级企业交流服务中心在坂田揭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0日讯(记者 王瑶)10月10日上午,坂田街道企业交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活动在万致大厦举行。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区委统战部、区科创局、区工信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工商联、区检察院以及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辖区企业代表共6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坂田街道企业交流服务中心位于坂田街道东坡街万致大厦,面向辖区企业开放共享,提供服务,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牵引,以企业发展需求为着力点,打造集营商环境展示、企业调解平台、企业推广平台、工商联风采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企业家幸福之家,促进服务企业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坂田经济社会发展。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市、区、街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交流服务中心展厅及综合活动区域,据悉,坂田街道企业交流服务中心包括2层,建筑面积合计726.8平方米,涵盖了前厅、共享展厅、多功能会议厅、党建书吧、接待室、工商联办公区等多个区域。本次揭牌仪式上,展厅内还展出了辖区内多家优秀企业的最新产品,促进辖区企业实现产品互联互通、信息共用共享,搭建好优质企业交流合作的桥梁。

【亮点一】用心设计,展科技坂田

企业交流服务中心共享展厅以科技元素和灯光布置为主基调,打造成富有科技特色的展厅。头顶天花板以0和1组成了一条璀璨“数字公路”,贯穿一楼前厅和共享展厅,象征着以电子信息产业为基础的坂田,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共享展厅选用了“城市车站”的概念,分区域设立了6个展示台,全方位展示坂田街道形象,既与“数字公路”相互呼应,又寓意着企业每一次的突破,都到达了新的站点,然后蓄力、思索、创新再出发。

【亮点二】用情服务,展企业优品

企业交流服务中心前厅使用了坂田本土企业艾比森的高端室内屏,展示市、区、街道的发展历程、城市风貌、人文特色等;共享展厅的6个“城市车站”使用了本土企业皓丽的会议平板。共享展厅内,共有近60件产品展出,汇集坂田街道辖区内的优秀企业,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舒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观人员可近距离感受了解“坂田智造”创新成果。下一步,随着企业交流服务中心的逐步开放,该展厅也会共享给辖区企业使用,开启高效办展观展新模式,传递坂田温度、坂田魅力。

【亮点三】多元服务,打造幸福企业之家

在二楼综合活动区域,配套有工商联之家、多功能会议厅、党建活动区等功能区域,聚焦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企业共育、品牌共创、发展共谋等,为企业提供集接待、洽谈、学习、交流、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暖心贴心打造温馨的“企业之家”,让企业的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随后,坂田街道企业交流服务中心进行揭牌仪式。在坂田企业家代表们的共同见证下,市工商联、区、街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共同为“坂田街道企业交流服务中心”揭牌。此次揭牌成立标志着辖区企业家有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更坚实的合作阵地、更温馨的智慧家园。这也是龙岗区首个街道级企业交流服务中心。

坂田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舒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锋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感谢政府为工商联及辖区企业家提供学习、交流、合作和共享的平台,让企业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安心扎根坂田做大做强。

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在发言中表示,“企业交流服务中心的建设,是街道立足服务企业的长远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坂田智慧、科技、文化等全方位展示的‘窗口’。”他从探索打造“生态型”交流平台、持续打造“综合型”展示平台、注重打造“输出型”宣传平台三个方面对企业交流服务中心的运营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该平台作为区域企业协作和展示的载体,能让坂田智慧、坂田科技、坂田文化走出深圳、走向全国。

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对企业交流服务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企业交流服务中心是更高标准的服务企业举措,希望街道依托企业交流服务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组织各类专题活动,把服务精准滴灌到企业渴望处,帮助辖区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为推动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对坂田街道服务企业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街道工商联能用好“企业交流服务中心”,锚定全国最优、全省领先、全市第一的企业服务目标,将其打造为企业发展的加油站。

下一步,坂田街道将依托企业交流服务中心,探索具有坂田特色、坂田温度的服务企业模式,将其打造为“服务之窗”“企业之家”“智囊之库”,推动坂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猛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