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和保险多措并举开展“五进入”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2023-09-27 1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鼎和保险多措并举开展“五进入”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舒莹 邱颖然)9月26日,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的“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鼎和保险积极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金融教育宣传“五进入”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助力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进农村:以金融宣教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河北分公司通过设置快速理赔服务点,将金融知识与服务一起带进农村,集中解决理赔纠纷,回复理赔咨询,宣传保险知识,聚焦消费者关注的理赔难等服务痛点,对于疑难案件的特殊消费者,上门为其处理理赔事宜,提升客户满意度。

进社区:以金融宣教浸润居民美好生活

陕西分公司延安中支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金融知识。

江西分公司前往社区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提供咨询、互动问答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解答民众困惑。重点提醒居民合法使用账户、警惕电信、消费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并协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进校园:以金融宣教护航青少年成长

鼎和保险联合泰康人寿、太平洋保险、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校园宣讲活动,以“远离非法放贷,你我责无旁贷”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重点介绍非法金融活动。帮助大学生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进一步提高风险识别、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川绵阳中心支公司走进绵阳博美实验高级中学,开展以“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由公司员工讲解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防范举措,提醒学生群体警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习惯。

进企业:以金融宣教与业务结合助力企业发展

陕西分公司渭南中心支公司针对出租车车队开展安全驾驶培训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事故防范等方面为驾驶员做安全驾驶相关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案例向驾驶员普及非法集资、反洗钱、转账汇款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河南分公司濮阳中支走进企业,针对非法集资、洗钱、电信诈骗等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进行集中宣传活动。本次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帮助企业员工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个人及家庭的财务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进商圈:以多样化金融宣教助力商圈经济

四川分公司组织走进世纪城商圈,以“传播金融正能量,筑牢安全防护墙”为主题,向来往行人宣传金融知识,重点向老年人宣传非法金融活动表现形式,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

广东分公司汕头中支在东厦卜蜂中心开展进商圈活动,向商户、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海报,围绕老年人、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开展宣传活动。

后续,鼎和保险将持续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通过更有温度的金融教育宣传和更有力度的便民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使命,倾听公众心声,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