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湾区发展新路径“新空间·新动能”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3开幕
2023-09-27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寻湾区发展新路径“新空间·新动能”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3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7日讯(记者 朱琳)9月27日,“新空间·新动能——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3”在深圳、香港两地同步开幕。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立足大湾区,充分发挥两地联动优势,聚焦热议话题,旨在通过交流探讨,为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注入充沛动能、探寻更多路径,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2023年全球经济迈向新周期。关键之年,放眼全球,世界局势将如何变化?各国经济复苏将如何演绎?聚焦国内,一方面,巨大的韧性和潜力,让中国市场依然充满吸引力;另一方面,人口、房地产等相关问题,亦使增长和转型升级之路一波三折。机遇与风险交织,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又该如何发挥优势、深化合作,进一步凸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

为探讨相关问题,此次论坛广邀大湾区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及全球财经领域专家学者共商共议,为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并以国际视野展开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讨论,以期为大湾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挖掘新空间、捕捉新契机,寻找新动能。

此外,此次论坛还设有多个分论坛,围绕“新空间、新动能”主题,分享、商讨“多重考验下的全球经济:复苏还是衰退”“全球经济风险与中国应对之策”“香港经济新动力”“全球危机与地方政府债务”“大湾区资本市场建设”等关键议题,为全球经济及湾区发展贡献新智慧。(以上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