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五进入”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全面开启
2023-09-27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五进入”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全面开启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7日讯(记者 朱琳)9月26日,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的“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的指导下,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员工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暨9月26日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活动当天,开展集中线下宣教超20场次,实现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圈、进农村的全覆盖。

在校园,上海银行深圳前海分行营业部针对校园师生,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普及反诈知识;盐田支行在莲花中学为师生们开讲了解金融的第一课;君汇、东部支行在校园内用抓娃娃的互动游戏,吸引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参与有奖问答。

上海银行深汕分行工作人员深入深汕特别合作区“新里村”,采用街头驻点的方式针对低收入人群、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宣传存款保险、反假币、反诈宣传等相关金融知识的普及。深汕分行工作人员用平易近人的亲切话语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在社区,君汇支行在深圳湾党群举办金融知识下午茶,通过与到场嘉宾开展深入交流,碰撞知识的火花,进一步启迪思想,扩大大家对于投资理财的正确认知。

为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还在深圳人员较为密集的两条线路投放地铁拉手公益广告,以八项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提醒在城市之中打拼的普通人,不要忘记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他们不要忘记在奋斗的道路上,依然有无数金融工作者和他们站在一起为着保护着他们的权益而默默奋斗。此外,在部分商圈中,该行也投放了相应的公益宣传海报。

截至9月27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本年度共组织线下活动23场,其中进社区宣传10次、企业宣传6次、进商圈宣传1次、进农村1次、校园宣传4次,累计受众约4000人。

后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创新金融宣讲新形式,以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为着力点,以金融宣传教育网格员为发力点,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良好的金融秩序贡献力量。(以上图片由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子灏]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