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极光之辉”国际珠宝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聚焦有色宝石行业未来发展潜力
2023-09-27 15: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极光之辉”国际珠宝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聚焦有色宝石行业未来发展潜力

GUILD与GEMFIELDS高层领导合影。从右到左依次为Gemfields首席执行官Sean Gilbertson、GUILD宝石实验室总裁刘丽红、GUILD宝石实验室高级副总裁Andrew Lucas。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7日讯(记者 田志强)9月26日,由宝石领域权威机构GUILD宝石实验室(Guild Institute of Gemology)与全球领先的有色宝石开采商和推广商Gemfields携手举办的第二届“极光之辉”国际珠宝大赛在深圳市IBC国际商务中心举办了颁奖典礼。

第二届“极光之辉”国际珠宝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2个多月,大赛面向全球共计征集上千件参赛作品,赛事持续聚焦彩色宝石裸石奖项、珍珠类奖项、珠宝成品奖项、切工类奖项、设计师奖项五大赛道,经过多轮严格的入围审核,确认了208件入围作品,并在赛事组委会特邀顾问、专家评委、行业评委及大众评委的共同评审下,于颁奖典礼上揭晓了最终奖项获得者。

此次赛事的主办方之一Gemfields也大力推动了本届赛事的全球征集,首席执行官Sean Gilbertson更是首次来到中国,亲临颁奖典礼见证每一个奖项的诞生。Gemfields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有色宝石开采商和推广商,其以符合道德责任的方式为世界提供来源可靠的有色宝石,并积极发起和参与有色宝石的推广活动,扩大市场对有色宝石的需求,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和爱上有色宝石,为非洲的宝石原产地带来更多收益。这次与GUILD宝石实验室联合主办第二届“极光之辉”国际珠宝大赛,也深刻体现了Gemfields集团对于有色宝石行业发展的重视,以及持续探寻有色宝石行业全产业链未来发展潜力的决心。

Gemfields首席执行官Sean Gilbertson现场发表演讲。

据悉,Sean Gilbertson是全球有色宝石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曾亲手推动并见证了非洲成为全球最大的红宝石及祖母绿出产地。同时,凭借着多年来在行业中的杰出贡献,Sean Gilbertson也在今年被授予由Informa Markets主办的JWA大奖(Jewellery World Awards)“非凡40”,四十位获奖者都是全球珠宝业者中的代表性人物。

此次Sean到访中国,对于中国的有色宝石行业而言,无疑是一次交流的契机,更是一次趋势的交汇,以红宝石、祖母绿为代表的有色宝石源头信息将以面对面的形式得以分享。在亚洲市场上,中国消费者对红宝石和祖母绿的需求也正强劲增长。根据2020年Gemfields发布的首份中国有色宝石市场调研报告《可持续性:中国有色宝石的未来》(Sustainability: The Future of Coloured Gemstones in China)显示,高达35%的中国珠宝消费者计划在近期内添购红宝石,另有25%的受访者表示,有意在近期内购买祖母绿。Sean也表示:“中国的有色宝石市场发展很快,随着消费者对有色宝石的了解增多,更多专业人士、机构的参与,中国在推动全球有色宝石行业发展上也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Gemfields期待有关负责开采的课题能够持续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并在未来受到更多中国珠宝买家的重视。”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授权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子灏]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