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为民办实事 深圳保险机构“五进入”集中开花
2023-09-27 1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进为民办实事 深圳保险机构“五进入”集中开花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孙国交)怎样才能让金融保险知识入脑入心?如何有效提升市民金融素养,防范非法集资及网络欺诈?9月26日,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深圳各家保险机构分别组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开展金融保险知识公益宣传、公益助农、公益助学等为民办实事活动,上演了一场百花齐放的金融保险知识盛宴。

进商圈:险企搭台“唱戏”助力商圈经济

9月26日上午,由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罗湖区金融服务署指导,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罗湖区金融行业协会、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主办,人保健康深圳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等10家保险公司协办的深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保险宣传“五进入”罗湖专场活动,在罗湖区笋岗街道“商圈”人保金融大厦1楼广场举行,笋岗商圈企业员工及市民近500人参与了活动。

11家保险机构以游园打卡、摊位互动、特色展示等形式开展保险公益宣传,让金融消费者学有所获。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围绕“9.7”极端特大暴雨,开展“场景+保险”教育宣传新模式,向深圳市民朋友普及“强降雨灾害天气”场景下享有的保险消费者权益,包括认识出险场景、理赔服务流程、出险注意事项等保险知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君宁现场参加活动,与在场的保险消费者探讨交流。

同日上午,太平洋产、寿险深圳分公司与深业上城元宇宙体验党群服务中心联动开展“进商圈”活动,活动设置了“太平洋金融知识大冲浪”“八大权益套圈”“消保知识互动大转盘”等趣味互动环节,并现场受理保险咨询。宣传月期间,太平洋人寿深圳分公司创新理赔服务模式,推出“赔伴”芯服务,面向60岁及以上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上门赔”与“优先赔”服务,面向高费用支出的住院医疗险客户推出了“数据直连,出院即闪付”等服务。

进农村:深入深汕合作区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让金融知识行万里路、进万家门,满足不同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多样化需求,26日上午,平安产险、中国人寿财险、平安金服、平安银行、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5家深圳金融机构,前往深汕合作区海丰县赤石镇新里村、新里小学,举办了两场金融知识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普及活动,吸引近400名村民及师生参与。

活动现场,这些金融机构的公益宣传员兵分两路,在村委会办公楼区域,或走到乡间小道和田间地头,为未能及时亲临现场的村民们派发宣传折页,真正做到让金融知识传递到家,把金融人的关怀温暖到户。同日上午,国任保险前往深汕合作区赤石镇开展“三农”移动服务车进农村活动,为农村居民普及保险知识。鼎和保险公司通过设置快速理赔服务点,将金融知识与服务一起带进农村,集中回复理赔资讯,解决理赔纠纷。

进校园:提升金融素养从学生抓起

9月26日上午,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组成的保险机构宣传小组,走进深汕合作区的海丰县赤石镇新里小学,他们在校园搭建金融知识普及墙,通过有奖问答互动及游戏互动方式开展金融宣传。同日上午,国任保险前往深汕合作区赤石镇,为赤石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讲述交通安全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用火用电安全,并开展保险知识趣味问答。

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宝安大队,走进宝安区富源学校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现场,两名交警向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太平财险相关工作人员则向学生宣导反诈防骗知识。此外,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市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开展“为爱助力 伴你成长”山区助学助困公益活动,收集闲置书籍、文具、衣物等,为广东省山区小学送去关爱与温暖。英大财险深圳分公司走进龙岗区南湾学校,为小学5年级的同学们带去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并捐赠了480本学生课外读物和文具用品。

进社区:用实际行动展示险企责任

26日下午,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在社区养老中心举办了“守护银发族 防非防诈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在场的老年人介绍了各类诈骗手段和应对方法,提醒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警戒心理,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同时,为了美化老年朋友们的日常生活环境,深圳国寿向养老中心捐赠了“国寿小画家”12幅获奖画作。

当日,招商信诺、前海人寿、中信保诚、大家人寿、富德生命、横琴人寿6家深圳分公司携手走进深圳市罗湖区碧波社区长者服务站,抽选优秀讲师,为老年朋友带去生动实用的金融知识课堂。

9月19日,太平洋人寿深圳分公司与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联手在深圳举办了慈善拍卖晚宴,呼吁社会公众更多关爱“孤独症”特殊群体,现场共筹集114 万元善款,专项用于大湾区慈善公益事业活动。针对前段时间的深圳暴雨灾害,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设置临时理赔服务点,组织理赔人员进社区协助客户办理理赔手续,并解答周边群众相关咨询,全力做好灾后理赔服务。

此外,招商信诺人寿深圳分公司走进南山区南头街道、龙华区民治社区等,开展融合中医义诊、人工智能黑科技的鹰瞳健康检测等保险公益活动,重点针对新型骗局如AI换脸、冒用金融监管名义诈骗等行为向社区居民进行讲解。人保健康深圳分公司走进福田区福利中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护航健康晚年”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祝福和防骗反诈知识。平安养老险深圳分公司走进华航社区举办科普茶话会;同方全球人寿深圳分公司走进福山社区为社区老年群众开展防诈反骗教育宣传活动;友邦人寿深圳分公司走进深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自检早筛盒”小礼品,开展鹰瞳健康检测;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联合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保险深圳分公司联合梅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信人寿深圳分公司走进福保街道益田社区长者服务中心,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深圳分社走进后海卓悦INTOWN购物中心,交银人寿深圳市分公司走进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平社区开展金融公益宣传,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

进企业:助力企业防范金融风险

26日上午,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在爱康国宾工作区设置宣传展位,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答题互动等方式普及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相关内容,解答金融保险方面的疑问,帮助企业员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三星财险深圳分公司针对近三百名企业员工,对企业员工关心的团体意外险理赔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横琴人寿深圳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向企业员工发放防范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宣传折页的同时,还准备了有奖答题活动,与企业员工互动问答。鼎和保险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出租车公司,针对出租车车队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及金融知识宣传。阳光人寿深圳分公司走进深圳赛德阳光口腔车公庙分院开展金融宣传活动,向医护人员宣传金融知识。和谐健康深圳分公司走进深圳科兴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升企业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深圳保险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为目的,在宣传月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彰显了深圳险企的责任与担当。(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旖露 周子灏]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