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五进入”集中宣教活动
2023-09-26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五进入”集中宣教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 袁朗)为积极践行金融的人民性,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消保工作形式和内涵,在9月26日“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多措并举保障消费者权益。

进农村。对于深圳无农村的特殊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城中村上门教育宣传,打通村民教育宣传“最后一公里”。针对城中村村民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特点,宣传日当日,中信银行深圳坪山支行在坪山区汤坑村,通过现场上门教育宣传,向防骗意识较薄弱的村民进行“一对一”的金融知识反诈宣传,帮助村民提高识假防骗能力,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进社区。为推动全市“金融为民”暖心工程落实执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持续积极打造“党建+宣教”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打造社区“面对面”反诈宣传活动,宣传日当天,中信银行深圳香林支行、布吉支行分别走进竹园小区、博雅园社区开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安全防范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诈骗类型和特征,收集群众对反电诈宣传的意见和建议,并采用主动提问的方式激发群众学习兴趣和热情,使金融教育宣传更接地气。

进校园。在关爱青少年财商成长方面,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用心打造青少年校园“第二课堂”。在宣传日当天,中信银行深圳市民中心支行联合天健小学,打造“第二课堂”为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同时,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基础的金融财商课程和金融反诈课程,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进企业。9月26日,中信银行深圳福田支行联合融关律师事务所利用下午茶时间,到企业与高知精英人士“面对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下,大家更好学习了金融知识和反诈案例,达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进商圈。华侨城商圈向来是“金融白领”和“IT白领”的聚集地。宣传日当天,中信银行深圳华侨城支行在华侨城侨城坊商圈开展“园区市集”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活动互动的方式,向商圈职场人士普及消费者八大权益,并帮助他们了解金融诈骗的常见类型,提高商圈内的“金融白领”和“IT白领”的风险防范意识。(以上图片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