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安产险走进深汕合作区 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校园活动
2023-09-26 1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平安产险走进深汕合作区 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校园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张汶彬)为满足不同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多样化需求,9月26日上午,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国寿财险深圳分公司、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深圳分中心等5家金融机构,走进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海丰县赤石镇新里村、新里小学,举办了两场金融知识进乡村、进校园的宣传普及活动,吸引了近400位村民及师生参与。

金融知识进乡村,提升综合金融素养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和深圳市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指导,深汕合作区政府和新里村委支持。五大机构在村口醒目位置,搭建活动背景展板,设立互动打卡墙、悬挂活动主题条幅,为村民发放科普知识折页,普及如何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保险风险保障知识、解读保险保障条款、慎防电信诈骗和杜绝轻信网络借贷等全方位、多维度的金融知识。同时,为确保公益宣传深度和广度,现场公益宣传员兵分两路,有的在村委会办公楼区域为村民重点宣讲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泄露、个人财产安全等方面常见骗术,为前来咨询的村民答疑解惑;有的专程走到乡间小道和田间地头,为未能及时亲临现场的村民们派发宣传折页,普及金融知识,真正做到金融知识传递到家、温暖到户。

金融企业的主动担当和热情服务,得到了村民的肯定和点赞,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村民的风险防范和责任意识。

金融知识进校园,构筑金融安全防护墙

在新里小学操场上,村委派出所警官为全校师生带去了校园安全知识。与此同时,五家金融机构联合搭建的趣味校园知识普及墙,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的反诈大富翁、垂钓和智慧拼图等游戏,吸引了师生们的踊跃参与。

新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张同学说:“叔叔阿姨带来的趣味活动,让我们知道了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还告诉我们要如何确保自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的问题我肯定会提高警惕性。我还要把那些宣传册带给爸爸妈妈跟爷爷奶奶,让大家都不要被诈骗。”

本次主办方在金融知识普及的全面性、有效性上下功夫,切实关注乡村等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有效保护了金融消费者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将金融知识普及与振兴乡村行动相结合,强化薄弱环节的服务需求,通过移动式的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履行了“金融为民、金融惠民、乡村振兴”的服务承诺。在区政府、村委会等支持下,金融机构也进一步完善“消保移动驿站”服务,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努力做到“让脚步遍及千条村万家户”,真正让金融知识“万里行”。(供图:深圳平安产险)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