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 守护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走进深职大倾情普及金融知识
2023-09-26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携手青春 守护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走进深职大倾情普及金融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美玲)9月26日,“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放心消费”系列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海报设计大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留仙洞校区展出。此次海报设计大赛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提升大学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增强大学生金融素养与反诈防范能力,助力创建平安深职校园。

当前正值“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工作部署,携手共建“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放心消费系列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海报设计大赛围绕抵制“刷卡返利”、警惕“电信诈骗”、谨防“消费陷阱”三大主题开展,以平面海报设计形式参赛,多角度、多层次呈现主题和内涵。

据悉,海报设计大赛自7月开展以来,组委会共收到130余幅参赛作品。经网上投票、专业初评,选出76件作品入围展出。8月1日至8月10日,学校组织了为期10天的线上投票环节;9月21日,评审组对入围展出的海报进行了评审。经多轮评选,评出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及若干优秀奖。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此次海报设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打击电信诈骗的社会共识和合力。

加强教育宣传,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是解决电信诈骗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员工在校园与学生开展面对面宣传交流,传递普及金融知识,有效覆盖、积极影响超千人。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反诈,你我同行,防的是伤害同学们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守的是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护的是同学们的美好幸福生活。华夏银行一直在努力。

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积极履行责任使命,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多场景、多渠道创新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品牌化、常态化,进一步将金融宣教普及工作做深、做实,共建美好幸福生活。(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