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公益宣讲活动
2023-09-26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浙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公益宣讲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刘璇)为有力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风险意识,助力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金融活动,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9月26日,浙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走进璞誉府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浙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在社区广场设立了宣传点,悬挂了宣传横幅,面向附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的同时,深入浅出地为居民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解读存款保险制度。此外,针对近年来频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进行了宣教。以养老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剖析讲解老年人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帮助社区居民掌握防范养老诈骗的基础知识,认识养老诈骗的危害,引导老年人立正确的反诈意识。

通过宣传教育的开展,引导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农民工等群体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风险识别与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为提升服务水平,维护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升员工金融知识普及水平,浙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提前组织该行员工学习《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手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文件汇编》,掌握金融服务基本知识、投诉维权须知、常见产品和服务风险及操作注意事项等。做到员工心中清楚,更好地把宣教知识传递给更多的金融消费者。

未来,浙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理念,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真正使业务、服务更贴近客户,符合客户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力量。(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