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初体验活动
2023-09-26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初体验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刘璇)为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大夔慈善基金会开展了“小小银行家”金融初体验活动。30余名青少年走进银行,变身成为“银行家”,沉浸式学习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向小小银行家们系统的介绍了银行人员工作的基本流程,教授他们如何识别货币的真伪,讲解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及泄露信息的危害,分享了理财金融小常识等。同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小小银行家们答疑解惑,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强化金融素养。

此外,活动中,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还手把手传授小小银行家们看家的点钞手法。现场沙沙声一片,此起彼伏,小小银行家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受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点赞。

本次“小小银行家”金融初体验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亲身走进银行,学习点钞技能,丰富金融知识储备量,同时,还收获了满满的职业体验感。未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工作,聚焦“一老一少”及新市民,通过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养老院等活动,加大对重点和各类人群的权益保护。(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