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金融教育宣传示范基地”在深圳湾学校挂牌
2023-09-26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金融教育宣传示范基地”在深圳湾学校挂牌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李昕)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担金融机构教育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根据监管机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于 9月26日正式启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五进入’”活动。

上午10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五进入”系列活动走进深圳湾学校(北校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深圳湾学校、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前海分行、分行营业部、景田支行、皇岗支行、后海支行、坂田支行、光大证券深圳分公司、光大永明深圳分公司领导代表以及深圳湾学校(北校区)200多名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教育宣传活动现场,光大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解释,让学生群体对自身的消费者权益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掌握,引导学生建立“反诈”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同时,通过金融消保知识问答,调动学生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为构建安全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与好评。

据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金融国家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战略部署,通过内部选拔及培训,遴选出来自零售、运营、消保等多个条线的14位业务骨干,组成一支具有专业知识和丰富授课经验的讲师团队,深入校园开展金融教育宣教活动,践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社会责任。

活动当天,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深圳湾学校校长郑向东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挂牌。

韩学智表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持续聚焦青少年群体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帮助青少年入脑入心,更好地掌握基础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财富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作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坚持金融教育宣传“走出去”的重要阵地,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活动,充分发挥行内青少年财商教育讲师团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提升金融素养,造福经济社会”的理念,重点培养青少年诚实守信、珍惜财富、克勤克俭的价值观,普及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全面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

此外,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韩学智向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领导重点汇报了该行九月教育宣传月具体措施和工作亮点。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构筑“日日有宣传,周周有主题,人人有任务,行行显特色”的宣传月新局面,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据悉,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五进入”活动共安排了10场,分别是走进学校之深圳湾学校活动、走进农村之“与光同行-给乡村孩子的一节课”公益专题活动、走进商圈之海雅缤纷城金融教育宣传活动、KKONE商圈金融教育宣传活动、走进企业之比亚迪坪山工厂、亚迪三村、四季木兰集团活动、走进社区之深圳市敬夕阳颐养院、任达爱心养老院、沙河U站金融教育宣传活动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聚焦“一老一少”及新市民,通过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养老院等活动,加大对重点和各类人群的权益保护。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为契机,紧扣金融常识和公众关切的消费安全与维权方式,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举办一系列“媒体+消保”“平台+消保”“运动+消保”“口岸+消保”“校园+消保”等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建设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活动阵地和传播平台,努力打造常态化、阵地化金融教育标杆,切实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技能,擦亮“阳光消保”服务品牌,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覆盖面,为湾区高质量发展、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注入金融力量。(以上图片由深圳新闻网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共同提供)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