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9-26 16: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进校园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汤莎)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充分认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近期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反诈、百日宣传”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走进北理工珠海分校,向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在校大学生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观念。为了使宣传活动更具效果,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采用了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包括摆摊设点、播放视频、发放宣传小折页、宣传手册,参与动漫创作互动小游戏,观看抖音宣传短视频等。

在活动中,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套路及防范措施、断卡行动政策、租借银行卡的危害等。同时,他们还引导大学生掌握防范技巧、增强安全用卡意识、远离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避免“以贷还贷、以卡还卡”等不良消费习惯。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近百份,解答现场师生金融咨询近300人次。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校园学生们防骗识骗能力、安全用卡意识。

据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形成长效宣传工作机制。接下来,该行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客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为推动消保者保护贡献更多浦发力量。(图片来源: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