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春晖行动”进行时
2023-09-26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春晖行动”进行时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梦影 袁朗)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以实干实效践行“金融为民”初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群体,重点关注随子女来深的老年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质效,着力解决老年人在金融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春晖行动”,用心守护老人“钱袋子”。

    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408次,发放线下宣传资料近2万份,线上线下触达金融消费者112.42万人次,获得客户,特别是老年人的广泛好评。

     护航夕阳红,完善养老金融服务 

    对待老年人的态度,是检验金融服务最好的“试金石”。中信银行近年不断升级“幸福+”老年客户服务体系,搭建了“幸福+财富”“幸福+健康”“幸福+优惠”“幸福+学院”“幸福+舞台”“幸福+传承”六大服务板块,在市场上拥有良好的口碑,截至2023年6月末,中信银行服务的50周岁以上客户超过2200万户。同时,针对随子女来深的大批老年新市民群体,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大养老基金、养老保险、养老理财等产品覆盖力度。在养老理财方面,2022年2月,“信银理财”获批养老理财试点资格,该行主动联系管理团队,积极部署、加强宣传;在养老保险方面,该行发挥集团协同优势,联合集团内兄弟单位——中信保诚人寿,为新市民提供养老金融服务。

     做优老年金融服务,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面对老年人的数字鸿沟,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也有布局。该行优化基础金融服务,推动网点“适老化”,为老年“新市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选择;在全辖营业网点均开设老年客户服务“绿色通道”窗口,简化资料流程,一站式办好业务;厅堂设置适老化服务设施,建立老年客群服务方案。该行不断提升适老服务水平,以贴心的金融服务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据悉,龙华区的沙吓村里住着较多老年客户,他们日常习惯使用现金,常用异地跨行社保卡在附近的中信银行ATM机支取现金,由于老人视力较差、行动缓慢,因此经常导致吞卡。该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派驻专人引导老人使用ATM机,告知他们可以用微信、支付宝绑定借记卡,帮助老人开通老年版手机银行,或引领老人至柜台办理取现,进一步解决老年人群金融服务的困难。

     “春晖行动”走近大众,暖心守护老年人

    除提升系列金融适老化服务外,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在金融知识普及和反诈骗风险提示方面也有成效。针对老年消费群体对金融知识及业务知之甚少、对银行卡交易风险及金融诈骗防范知识严重缺乏等问题,该行致力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及更可持续等多维度促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形式丰富的金融宣教让老年群体更有“安全感”。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全辖各个社区,在社区投放老年客户防诈骗宣传手册,开展金融反诈知识宣教活动,这种走进群众的做法获得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的认可。“我和老伴也受过骗,原来现在有这么多种诈骗方式呀,我要回去和老伴一起好好学习学习。”“中信银行老年客户防骗手册太实用了,不但总结了针对老年人的诈骗,还详细解读了防骗方法。”鸿瑞花园小区的肖阿姨不但自己拿了一本手册,还帮一起跳广场舞的姐妹们拿了好几本。

    同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各营业网点还与社区党群中心及片区派出所联合开展了多场“我为群众办实事 网络诈骗远离您”的老年人防诈骗系统讲座,深受社区老年人欢迎。讲座上,宣教志愿者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金融防诈骗小视频,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自助设备诈骗以及非法集资等诈骗形式。通过生活中常见的“电话短信诈骗”“虚假通知”“中奖诈骗”等典型案例,指出现代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几大特点,并重点分析了新型网络诈骗案例,提示老年人拒绝“小便宜”,警惕网络陷阱,正确识别诈骗手段。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表示,未来将持续强化“有温度的消保”意识,不断探索特色化、个性化的金融宣教模式,为构建深圳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上图片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