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社区首届“925”自由美食节暨风铃音乐会开幕
2023-09-26 10: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海富社区首届“925”自由美食节暨风铃音乐会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田志强 通讯员 林金萍)9月25日,海富社区首届“925”音乐美食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正式开幕。本次美食节以音乐拉开美食盛宴,点燃消费热情,为辖区发展繁荣谋新路,为居民文化生活添新彩。

活动现场,来自“网红”自由食街的20余个餐饮商家的招牌菜及辖区居民制作的50道特色美食一字排开,形成一条美食长廊,供居民游客免费品尝。玉米馍馍、酸辣土豆丝、红辣椒炒肉、南瓜饼等“古早”年代菜唤醒了大家的儿时记忆,年长的食客们向后辈讲述起那个缺衣少食年代的种种不易,尝的是传统美食,品的是忆苦思甜。而新式的椰汁千层糕、反沙芋头、可乐鸡翅、啤酒鸭等菜品摊位前,同样“人气爆棚”,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带来的不仅是舌尖上的享受,更彰显了盛世里的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居民游客从街头吃到巷尾,好不热闹。

海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练成军表示,这次活动旨在将海富社区的地域文化、特色美食来一次集中亮相,在促进邻里交流、文化交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通过这种“有滋有味”又“接地气”的方式让居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所带来的崭新风貌。

美食不打烊,音乐不停歇。本次活动以特色美食、动感的音乐和多元的业态将人气聚起来,点燃了海富自由食街文旅消费新引擎。海富社区多措并举,着力打造食街经济文化。在美食评比之后进行的是“乘风飞扬·自由歌唱”风铃音乐会,风铃音乐会主打一个“自由”歌唱,选出的曲目是根据报名居民群众的声线特征,最后由“音乐大师班”的专业老师经过几天的培训后,生成曲目。当晚,音乐节开展如火如荼。一首热情洋溢的《红日》一开场就将活动氛围感拉满,随后的《大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旋律雄浑激昂,振奋人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今年以来,海富社区党委以打造“自由食街”为契机,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以“软硬兼施”的方式,硬件上对自由路进行道路修缮、彩灯亮化等规范化和个性化改造,在人流密集处设立“暖蜂驿站”和妇儿驿站;软件上通过打造“薪火小站”构建15分钟党群服务圈、组建食街党员志愿队、设立“红色商户”示范点、成立社区“小个专”党支部等举措,充分释放“红色效能”,擦亮海富“自由食街”靓丽名片,营造一个人气旺、底色红、民心暖的街区环境。

据悉,接下来,海富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围绕群众性、多样性、趣味性、专业性、教育性等重点,开展系列居民服务活动,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社区文化,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本文图片由海富社区提供)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