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党群服务中心 为社区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2023-09-25 2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党群服务中心 为社区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美玲)9月23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合福田区东海党群服务中心,在东南亚国际风情街开展了“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该行10名消保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普及各种金融知识,涵盖了《反诈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防伪等不同主题的金融知识。

活动刚开始,志愿服务宣传点已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朋友。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消保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讲解宣传折页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朋友普及各类金融知识。该行特别针对新市民介绍了“断卡”行动的主要内容、打击对象、整治方向和惩治力度,提醒新深圳人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不为蝇头小利,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或电话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重点介绍了《反诈法》的相关条例,并准备了“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诈骗”“红包返利诈骗”多种电信诈骗的经典案例,形象揭露出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反诈“免疫力”。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还增强了新市民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识诈水平。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办惠民实事,用实际行动守护新市民,切实履行金融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