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金融租赁场景业务
2023-09-25 2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金融租赁场景业务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田中印)9月22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联合苏银金融租赁公司,通过数字人民币方式,为地上铁新能源汽车及其子公司乐安县车智源服务有限公司落地融资租赁业务,实现投放合计1亿元。该笔业务是江苏银行深圳分行首单数字人民币金融租赁项目。

数字人民币具有安全性强、支付效率高等优点优势,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紧跟人民银行关于数字人民推广应用的要求,结合数字人民币数字化、线上化、透明化的特性,积极推动并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金融租赁场景下的新突破。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江苏银行总行和当地人行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企业信贷”的应用场景建设,同时,加快探索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应用,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优点,积极打造高质量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圈,推动数字人民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