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人才发展 《新时代数字化人才发展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2023-09-24 2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数字化人才发展 《新时代数字化人才发展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4日讯(记者 王茜)日前,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科研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何树宇所著的《新时代数字化人才发展研究》正式出版发行(中国商务出版社2023年9月出版)。

如今,数字经济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引发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日益成为推动世界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此背景下,企业、行业、社会各领域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数字化人才日益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竞争力。

《新时代数字化人才发展研究》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中的最关键要素——数字化人才,从数字化人才的概念和定义、数字化人才能力建设、数字化人才现状与趋势、数字化人才培训、企业数字化人才队伍、各行业核心数字化人才及其胜任力、打造数字化人才高地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洞察分析,融理论性、实践性、知识性、引导性、操作性于一体,为大家展现了全方位、多角度、宽视野的新时代数字化人才领域的深刻洞察与实践创新。此书可作为数字化人才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等课程的指导教材,也可供从事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和数字技术创新、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有关人士参考。

(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