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次举办律师创新合作论坛 深圳律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2023-09-23 15: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首次举办律师创新合作论坛 深圳律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3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9月23日,深圳律师创新合作论坛在福田举办,论坛以“新时代律师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设1个主论坛和12个分论坛。启动仪式上发布“深圳律师专业成果与合规、涉外、刑事、证券、知识产权、中小型律师所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并为深圳市福田区律师综合服务中心、深圳市中小律师事务所服务中心揭牌。

深圳市律协会长张斌在接受深圳法治发布、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论坛筹备了一年多,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话题也相当前沿。举办此次论坛,既能展示深圳律师的专业形象,发布深圳律师的专业成果,还能树立深圳律师的专业品牌,促进深圳律师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大局。接下来,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律师创新合作论坛,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

深圳市律协会长张斌接受媒体采访。(张玲 摄)

深圳市律协数据合规专业委主任李兰兰是三年行动计划的主笔人之一。她告诉记者,三年行动计划中包括培养合规领航人才、创新合规法律服务产品,制定具有指导性的合规服务标准。在9月23日下午的第一分论坛聚焦合规,她也将在圆桌环节分享律师和企业法务在合规方面的合作与分工的经验与心得。

李兰兰律师展示合规法律业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张玲 摄)

深圳市律协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主任王劲松表示,今天的律师创新合作论坛干货满满。城市更新法律专委会在当天下午承办城市更新分论坛,邀请了众多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他也将在分论坛上分享如何通过制度优化,破解城市更新拆迁难。

王劲松律师将在论坛上分享他对于城市更新的思考。(张玲 摄)

深圳市律协牵头出版的法律专业书籍摆满了一整面墙。(张玲 摄)

[编辑:刘梦婷 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