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助老 华夏温度”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深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3-09-22 12: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敬老助老 华夏温度”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深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美玲)9月21日,正值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了“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深入南山沿山社区“老年人协会”设立敬老助老金融教育基地,面向近40名老年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在社区长者的共同见证下,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社区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金融教育基地揭牌。据介绍,金融教育基地的设立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活动等金融知识普及提供了教育宣传平台。

揭牌当天,为切实解决“银发族”防骗意识薄弱,容易落入金融陷阱的问题,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消保宣讲员现场为社区老年人分享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课程。通过“案例分享+现场互动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介绍诈骗的常见套路,传授防范金融诈骗小贴士,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知风险、防风险。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还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反诈识诈水平。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办惠民实事,用实际行动守护银发族,切实履行金融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传递金融的温度,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