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家!中国太保产险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2023-09-19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行业首家!中国太保产险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陈少慧)作为国内财产保险行业首个明确提出可持续保险战略规划并体系化进行创新实践的保险企业,近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成功通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 Global Compact,以下简称UNGC)审核,正式加入UNGC,这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加入该组织的财产保险公司。

UNGC隶属于联合国秘书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组织,并最早提出ESG概念。该组织创立于2000年,旨在指导和支持全球企业界通过负责任的企业行为推动实现联合国的目标和价值观,共同应对全球化进程中的各种挑战,推进更广泛的发展目标实现,加速引领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目前,UNGC拥有来自近170个国家的两万多家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参与者。

近年来,在中国“双碳”目标引领下,中国太保产险全面实施ESG可持续发展战略,正式签署了联合国可持续保险原则UN PSI和负责任投资原则UN PRI,以及中国“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中国太保产险通过系统性设计、前瞻性研究、创新性实践,已初步形成“1(套企业标准及系统落地)+4(大重点领域产品创新)+2(大首创低碳保险模式)+1(套低碳运行体系)”的创新实践体系,形成绿色保险的行业标杆,入选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的“绿色保险优秀案例”,积极引领行业绿色保险发展。

未来,中国太保产险将致力于使全球契约及其原则成为企业的业务战略、文化和日常运营的一部分,并且致力于参与促进联合国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合作项目,携手各方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