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
2023-09-18 1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婉仪)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的通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响应活动号召,积极发挥鹏城金融服务主力军的担当,推出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具体举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对接小微企业,深入调研企业发展痛难点和真实心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信心、促发展。

打造金融新模式,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通过深入洞察企业服务需求,不断优化和完善金融产品及服务,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今年,为了更好地倾听企业的真实心声,了解企业家们的所需所想,锚定优化方向,民生银行开启“蜂巢计划”项目,集合来自一线、产品及评审等前中后台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专业的调研团队,深入走访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客户,与企业经营者面对面交流,了解客户最新需求,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构建“小微区域特色批量白名单+线上基础平台+资质客户经理线下核额”为一体的“线上+线下”互补联动模式,全面深化授信、结算以及非金融方面服务,实现区域特色批量项目的快速复制。

截至目前,调研团队已累计走访二十个行业的逾百家不同企业,授信总金额达13亿元。后续,民生银行将“蜂巢计划”行业调研活动长期进行下去,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成长。

创新小微智能化产品,随时随地满足企业需求

为更加便捷地线上化满足客户需求,民生银行陆续推出线上申请、电子签约、线上支款的“网乐贷”“增值贷”等线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实现小微转期、续贷线上化操作,做到让小微企业足不出户,通过手机银行就能解决问题,大幅提升了小微客户的服务效率与体验,目前累计已通过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为4万家小微企业节约成本超过16亿元,转期覆盖率高达92%。

近期,该行全新推出“民生惠”信用贷款产品,小微企业客户凭企业信息、手机号、身份证即可在线申请、审批、提款,最快5分钟知晓额度,授信额度最高300万元,期限最长至5年,年化利率3.95%起,随借随还,支持多种还款方式,为小微企业带来融资服务全新体验。

深入一线开展服务,滴灌企业成长周期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与此前开展的“深惠万企圳在行动”活动有效结合,在前期走访对接基础上,要求辖内各经营机构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主动了解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积极开展“民生进万企”活动。

在该活动中,“扶小助微”的担当得到了更加生动地演绎。该银行坚持小额化、批量化、线上化、便捷化方向,积极围绕客户经营场景和居住场所下沉机构、下沉服务、下沉资金,持续深入开展进商圈、进产业园、进供应链、进协会、进线上平台、进社区等“六进万里行”服务活动,以最近距离、最快效率服务小微企业。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840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96万户,支持社会就业人口逾百万人。

“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旨在推动金融机构结合企业不同行业、不同成长阶段的特点,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充分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需求。接下来,民生银行将继续探索产品创新、平台建设、一体化服务、体验提升、智能风控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丰富的线上化、场景化、生态化、智能化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鹏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