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成功办理首张港澳通行证签注
2023-09-18 13: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特别合作区成功办理首张港澳通行证签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王大鹏 梁雪静 黄奕彬 杨泓丰“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够成为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的第一人。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续签等业务,不用坐车到深圳市区,可方便太多了”9月15日上午10时,邓女士在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局综合服务大厅自助办证区,成功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加签业务,成为深汕特别合作区第一个办理赴港澳签注的群众,对此她十分高兴。

据悉,深汕公安分局一直致力于解决当地出入境办证远、办证难的问题,近期更是在市公安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支持下,迅速完成队伍建设、业务培训、协调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并于9月15日上午正式开通出入境自助智能签注业务,启用3台出入境业务自助一体机,成功办理合作区首张加签港澳通行证。

“出入境自助一体机(自助智能签注业务)的开通,极大方便了本地群众和企业,填补了深汕出入境业务‘空白’。”深汕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港澳通行证签注业务的成功开通,标志着深汕出入境业务踏上新征程,是深汕特别合作区政务服务的一个里程碑,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深汕公安分局将不断优化出入境管理等便民利企举措,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和能力,全面助力合作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罗瑜 实习生史植元]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