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开幕 码隆科技携手清华大学共创智慧教育
2023-09-18 1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开幕 码隆科技携手清华大学共创智慧教育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记者 傅杨清 实习生 杨茗迪)9月15日至17日,第五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数字赋能·先行示范”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展示面积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00多家。

开幕式上,深圳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彭锦环表示,“改革开放40余年,深圳已经成为具有特殊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从深圳速度到中国高度,在深圳城市创造发展体系里,涌现出一大批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教育装备企业,构建了一个良好的行业生态,对深圳乃至全国各地教育装备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码隆科技”)便是其中之一。据了解,码隆科技是一家深圳本土人工智能企业,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及其应用的人工智能公司,聚焦“AI+教育”领域,以多模态感知、弱监督学习和全场景识别为核心技术,构筑全球领先的AI物品与动作能力,为客户提供前沿的智能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拥有100多项发明专利,曾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和人工智能界顶级赛事WebVision挑战赛世界冠军等诸多荣誉,并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科技先锋”。

此次大会,码隆科技联合深圳盐田区教育局参展,展示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基于AI的理化生实验教学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大会上,码隆科技发布新一代智慧实验终端,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全面提升的可靠性、AI进化的软件平台。此外,码隆科技在现场演示了与清华大学合作的AI大模型在教育场景的创新应用。

目前,码隆科技主要聚焦智慧实验场景。现场,码隆科技创始人黄鼎隆指出,“现在,中考需要考查学生们物理化的实验操作,那么对教育部门来讲,如何去组织这样大规模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事关效率的问题。如果还需要老师去阅卷、评论,这也会消耗我们老师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此外,老师阅卷也会存在一些主观上的偏差。”

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黄鼎隆团队提出,“通过人工智能AI实现稳定、高精度阅卷,从而大幅度地提升阅卷效率。”他继而解释道,“AI大模型运用到教育里面就像一个全能老师,我们可以真正地从整个视角去理解每一个学生的特点。跟每一个学生进行这种个性化的交流,用启发式的方法帮助学生学习的各种知识。”

人工智能和教育的发展相辅相成。未来,码隆科技将继续开拓“AI+教育”的智慧教育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性的智慧实验解决方案,提升现代化的学生培养体系,催生新一代人才。

[编辑:胡津玮 吴沁彤]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