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法考”开考 1.8万名深圳考生最大78岁最小20岁
2023-09-17 14: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法考”开考 1.8万名深圳考生最大78岁最小20岁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9月16日9时,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深圳考区)正式开考。本次考试分9月16日和9月17日两批次进行,深圳考区设置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博莘教育城、国诺考务、研测教育城、鑫程教育考试中心5个考点,分布在龙岗区、宝安区。今年,深圳考区报名人数突破1.8万人,年龄最大的考生78岁,最小20岁。

深圳市司法局全力“护考”

此次“法考”,深圳市司法局成立了深圳考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组织领导、制度保障、考点监考、工作推进等多方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点、责任到位。

9月16日,广东省司法厅巡考、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伟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强,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及特邀监督员通过视频和现场巡考,巡查考试工作情况,对消防、医疗、通信、后勤、机电等多个方面进行核查和指导,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当好考试“组织者”和贴心“大管家”

深圳市司法局积极协调卫健、教育、公安、供电、消防、保密、工信、财政、市场监管等单位和考点所在的宝安区、龙岗区,共同做好考前排查和考中保电、保网、保密、保安全等相关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深圳市司法局为视障考生提供语音测试环境及接送服务,并安排1名考务人员全程协助。

深圳市司法局为78岁高龄考生提供候考、指引等服务。

医务人员为考生处理伤口。

考试期间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突发情况,最终都圆满解决:在研测教育城,一位考生旧伤复发膝盖流血,考务人员将其转移出考场后,医护人员立即为其包扎伤口;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名考生因不慎将全身衣服弄湿影响考试状态而寻求帮助,考务人员立即联系学校,为其提供干净衣物,保障考生顺利参考;在鑫程教育考试中心,考生中有一名糖尿病患者,考务人员联系现场医务人员为其提供医疗服务,并检查考生自带的医疗仪器;当天上午考试结束后,有考务人员在清理考场时发现有考生遗落的身份证、准考证等物品,及时通知考生认领。

(图片均由深圳市司法局提供)

[编辑:刘梦婷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