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深圳特色金融教育宣传品牌 深圳首届金融教育宣传节启动
2023-09-15 1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铸深圳特色金融教育宣传品牌 深圳首届金融教育宣传节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5日讯(记者 汤莎)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展现金融监管和金融行业新担当、新形象。9月15日上午,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深圳首届金融教育宣传节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

铸就深圳特色金融教育宣传品牌

9月15日上午9:30,伴随着一段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说唱和巴西热情桑巴舞表演,深圳首届金融教育宣传节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星,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舒毓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蹇娜,以及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近130家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代表和广大市民共计两千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张利星表示,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活动主题,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金融知识大讲堂线上直播、金融教育宣传互动打卡、金融知识普及月视频大赛、金融明白人电视栏目等特色活动将为市民朋友带去全方位、沉浸式的金融知识体验,欢迎大家参加。

舒毓民表示,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启动3年来,在各区、互联网金融协会、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携手合作,努力提供更多形式、更接地气、更受欢迎、更可持续的素养提升活动,让这一惠民项目走深走实、发扬光大。

银行、保险和证券机构代表也相继发言,表示将以金融教育宣传月为契机,提供更多形式丰富的金融教育宣传作品,帮助广大市民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只是努力的开始,接下来的每一个月都是金融宣传月,各机构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坚守为民初心,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做好金融教育宣传工作。

多样形式 营造金融宣传盛宴

启动仪式上,作为深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响亮品牌,金融明白人“小明小白”,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首款“护小伞”带领30多家金融机构IP玩偶组成“深圳金融宣传玩偶天团”闪亮登场,现场一片欢乐。随着开幕式结束,一首金融明白人主题曲《明明白白》在台上响起,唱响深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最强音。

启动仪式外,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牵头打造“金融明白人”、“金融为民” 暖心工程、“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三大主题宣传区。在世界之窗“埃菲尔铁塔”下,三大主题宣传展将“寓教于乐”发挥得淋漓尽致,“识别金融风险主题游戏”“防骗拼图墙”“知金融理,做明白人”打卡通关游戏等互动玩法融入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识别支付陷阱等金融知识,市民朋友边玩边学。

与此同时,在世界之窗恺撒宫广场上,还打造了一条“全民金融素养提升娱乐宣传街”,举办全民cosplay金融素养提升嘉年华,进一步丰富活动趣味性。近40家金融机构将金融宣传内容与吃喝玩乐相融合,设计布置别具一格的特色摊位,并配合各式各样的娱乐活动,让市民们在体验过程中提升金融素养,同时享受到无穷的乐趣。

2023年金融教育宣传月期间,深圳行业组织、金融机构还将在各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广泛深入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推出一系列生动有力、有益有趣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让金融知识助力创造美好生活。

(本文图片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