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域”界,惊艳全场!万科梅沙书院TEDx活动精彩延续
2023-09-15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破“域”界,惊艳全场!万科梅沙书院TEDx活动精彩延续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5日讯 (记者 何亚南)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13日晚,第六届TEDxYouth@VMA于万科梅沙书院青云厅拉开帷幕,五位嘉宾演讲者齐聚梅沙,向师生分享“域”的思考。

TEDxYouth@VMA是一个思维碰撞、观点共享的平台,不仅提升了校内人文社科的学习环境与氛围,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更多深入了解不同行业的交流机会。以2018年第一届TEDxYouth@VMA的尝试为契机,TEDx已经成为书院每年定期举办的特色活动,邀请校内外观众参与其中,持续为VMA社区提供具有创造性和启发性的演讲,以期令社区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本届活动以“域(Zone)”为主题,从不同行业学科的立足点出发,探讨人、自然、建筑、艺术、运动等多维“域”的关系。本次活动的三位校外演讲者分别为鲸类保护公益人邵然女士、景观建筑师张杨以及建筑师沈驰,其中沈驰亦是书院一名在校学子的家长。两位梅沙学子分别为林绮萱和冯子腾,他们以流畅犀利的全英文演讲惊艳全场。从盲目崇拜到自洽,从逃避到直面脆弱之处,从小时候的涂鸦写生到为人父以艺术为生,从动物表演到为野生动物发声,从不可一世的殿堂建筑到融合创新的文化建筑,他们结合自己的背景与经历一同围绕主题“域 ”,带来风格独特的分享,提供了看待问题的全新视角。演讲结束后,演讲者们围坐在一起聆听观众的想法,回答听众提出的问题。

TED是当下广为人知的演讲平台,TED大会每年在北美举办,邀请各领域的杰出人物分享他们关于社会、技术和人文的思考,正如其宗旨所说“传播一切值得传播的创意”。TEDx则是TED官方授权的地方性独立活动,致力于在地方社区中激发有深度的思考与对话,促进思想传播,这一理念正与万科梅沙书院的培养目标不谋而合。书院鼓励学子在不同的舞台表达自我,自信发声,在探索中找到未来所爱。(本文由万科梅沙书院供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