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3-09-15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梦影 郑文彬)9月11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落实国家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以及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等。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LED屏、多媒体播放器、客户等候区、高低柜台、公众教育区等宣传渠道,通过电子显示、人工讲解、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以及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中信银行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建立了“哨兵”智能反欺诈系统,通过7*24小时监测预警、梯度拦截管控,实现对欺诈风险事件精准防控。据了解,8月1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5万元。截至8月末,该行今年累计成功堵截涉诈案件209笔,挽回涉诈金额745万元。在电信网络诈骗事件高发的态势下,该行不仅在反诈工作中为客户筑起暖心堡垒,还为客户提供专业和贴心金融服务,主动承担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责任。

下一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防御能力,持续保障客户信息及资金安全,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