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双承诺”企业信息正式接入“腾讯地图”
2023-09-12 1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放心消费双承诺”企业信息正式接入“腾讯地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2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深圳市放心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围绕“放心消费粤行动”继续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深圳市消委会正式将“放心消费双承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企业信息接入“腾讯地图”手机客户端。这也是深圳市消委会首次将“放心消费双承诺”企业信息接入互联网地图软件,帮助消费者更加便捷地查找相关信息,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心的消费指引,更大程度提升消费体验。

腾讯地图手机客户端页面截图

据了解,“放心消费双承诺”是2019年以来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2023年广东省民生实事“放心消费粤行动”的核心工作。“放心消费双承诺”由政府部门倡议指导,行业协会组织推动,经营者自愿参与自主实施。深圳市现有“放心消费承诺单位”5678家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3853家,承诺主体涉及零售、商超、生鲜、食品、餐饮、家居、电器、教育培训、汽车、房屋中介、健康养生等众多消费领域。

目前,“腾讯地图”已完成6000余条“放心消费双承诺”企业信息的收录,且数据仍在补充完善中。深圳消费者通过“腾讯地图”手机客户端搜索“放心消费”或“线下无理由退货”的关键词,即可“秒查”深圳市“放心消费双承诺”企业信息。

未来,深圳市消委会鼓励更多企业加入“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同时,继续探索通过更多渠道展示“放心消费双承诺”企业信息,提振消费信心、共享品质消费,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