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餐饮名店、名菜、名点授牌仪式暨绿色外卖配送交流会举行
2023-09-10 1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深圳餐饮名店、名菜、名点授牌仪式暨绿色外卖配送交流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0日讯(记者 张俊达)9月8日下午,2023年深圳餐饮名店、名菜、名点授牌仪式在福田区卓悦汇INJOY购物中心举行。来自深圳各大获选餐饮品牌负责人齐聚一堂,共享餐饮行业发光时刻。

2023年深圳餐饮名店、名菜、名点推选活动是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公布粤菜名店粤菜名品名单的通知》和《2022年“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工作要点》的通知(粤三项办〔2022〕7号)精神,持续推动餐饮行业品牌建设,促进深圳市餐饮名店、名菜、名点发展而举办的。这次活动也是建立深圳餐饮品牌,树立深圳饮食文化的有效途径,通过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评比推选出权威、具有代表性的餐厅、菜品和点心。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餐饮商会主办,深圳市饭店业协会、美团联合主办,深圳市餐饮商会专家委员会以及深圳市餐饮商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深圳大事件联合承办。自推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餐饮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短时间内收到了众多深圳市知名品牌餐饮企业投送的报评资料。通过评审委员会公平、公开、公正的推选并经过社会公示,推选出一批深圳名店、名菜、名点。

活动每年推选每年复评的形式,为参选企业注入专业化、科学化、市场化的指导提升建议,更密切地关注深圳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深圳餐饮行业的整体形象和声誉。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餐饮选择,满足他们的味蕾需求。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餐饮商会主办的“2023年深圳市餐饮业绿色外卖配送宣传推广”活动,一众行业大咖共同分享践行绿色外卖配送心得,共同促进餐饮业绿色环保发展。

会上,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周林介绍道,外卖产业不断增长,深圳作为率先全国执行可降解餐具使用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城市,随着经济发展的不断升级,在相关的执法力度上将会越来越大,希望我们的餐饮企业提前做好准备,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紧随国家政策创新转型发展,认真践行。

深圳市餐饮商会会长、商会外卖委员会主席王克明在发言中说道:“第一,要进一步加强绿色外卖的理念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等相关的法规、政策;第二,采取有效措施,从各个环节落实绿色外卖的规范;第三,采购安全、健康的食材,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食品;第四,生产过程节能减排,节约用水、用电,提升用能效率,减少油烟、噪声的污染;第五,使用可降解的包装材料,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包装材料,包装材料可降解、可无害化处理;第六,要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合理点餐,让消费者明白消费,避免浪费。”

2023餐饮业绿色外卖配送交流会通过政府领导、行业大咖的专业分享,有效地宣传了实施绿色外卖配送的重要意义,大力倡导餐饮企业争做绿色餐饮的领航者。餐饮企业要积极采用绿色食材、绿色包装、提供绿色产品、推广绿色服务,关注环境、关心健康,打造绿色外卖,选择绿色消费,同广大消费者一起来保护生存环境,保护地球家园。深圳餐饮企业将努力践行低碳生活模式的生活理念,为提升深圳现代城市文明形象贡献 “餐饮力量”。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