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走进紫飞语开展教师节公益活动
2023-09-07 16: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走进紫飞语开展教师节公益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记者 汤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携手深圳市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 “不负‘师’光 灿烂向阳”公益活动,为老师们送上教具和祝福。

作为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长期支援帮扶的对象,深圳市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5年,目前师资力量已达百余人。因为教学对象主要是2-16岁自闭症、智力、语言、社会性发育迟缓及相关障碍孩童,相比于普通学校的老师,他们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老师辛苦啦,祝您教师节快乐”。这是孩子们和志愿者早在课前就商量好的小秘密——要偷偷给老师一个惊喜。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他们大多不善言辞,虽是短短12个字的祝福,却更令人动容。除此以外,与以往由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志愿者不同,这一次,因为有了课前的“秘密行动”,孩子们已经和志愿者们建立了信任桥梁,于是他们主动请缨,提出要体验一次老师的角色,让老师能有多一点的时间休息。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和稍显生疏的动作,假扮大人模样向志愿者和老师介绍彼此。

校方还组织老师、孩子和志愿者们,开展了“小火车之动作接力赛”游戏。碰碰拳、击个掌、比个心,这是课堂上老师和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专属默契,也让本次动作接力赛“小火车”顺利发车。

不负“师”光,灿烂向阳。这是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对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所有老师孩子们的美好祝愿。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打通合作,成立专属公益基地,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和企业关注特殊儿童公益事业,打造和谐社会。

(本文图片由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