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知时节(白露篇):百合蒸淮山
2023-09-07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味知时节(白露篇):百合蒸淮山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记者 朱炜明 常军平)“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明天(9月8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第三个节气“白露”。

“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节令。进入“白露”,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昼夜温差拉大,夜间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虽然暑热可能不会一下子退场,但是闷热感会逐渐退去,早晚添了一份秋天的凉意。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白露时节,早晚温差较大,要预防秋燥,因为燥邪伤人,饮食养生以生津润肺为主,宜多吃些生津养肺的食物和水果。“百合蒸淮山”就很适合“白露”时节食用,清淡营养,鲜甜粉糯。

在“白露”(9月8日)到来之际,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市绿色饭店发展促进会、深圳新闻网共同推出节气美食“百合蒸淮山”烹饪视频,助消费者预防秋燥。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吴沁彤]